注册

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宁波电网助力五龙潭春茶开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_D3Y69891b.jpg

3月11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海曙龙观乡五龙潭茶业基地,为结对的茶企供电设备进行上门“问诊”,精准扶贫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各县区60余支党员服务队扶贫助产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_D3Y69541b.jpg

在宁波港海曙龙观乡的山头上,远远望去,就能看到山坡上三三两两的采茶人,他们抢抓时间采收下“春”的味道。采茶制茶是当地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收成好的时候一天能有上百元。随着春茶陆续开采,龙观乡各茶企、茶叶基地都有序恢复生产,供电负荷也随之增加。

_D3Y65931b.jpg

在龙观乡五龙潭茶业生产基地, 电力党员服务队走进厂房的生产车间,对流水线上的制茶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了解用电需求,倾听客户建议,宣传优惠政策,全面保障企业用电安全。

_D3Y67161b.jpg

据了解,茶叶的初期培育和采茶过后的炒制、烘干都离不开电。采摘下的新鲜茶叶必须当日进入杀青、揉捻、炒茶、烘干,这些都需要靠电力机械化来完成。如果在制作过程中停电或电压质量不好,就会严重影响整个茶叶的品质。只有电力足了,茶叶才能保质保量。

_D3Y67331b.jpg

“现在茶厂对供电要求比较高,供电部门主动服务非常及时,帮助我们巡检线路,让我们用电无忧,真的太感谢了。”杨晋良乐呵呵地说,“今年的茶叶长势好,叶片大,芽头也饱满。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做出更多更好的茶,让村民的收入也一起丰厚起来。”

_D3Y68601b.jpg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宁波供电公司针对性跟踪农村用电需求,实施“网格化”服务模式,制定“一企一策”,落实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积极开展特巡特护。同时组建60多支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已经复工生产的农产基地,对系农业生产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并提供24小时报修服务,确保第一时间为农用电排除故障。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