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疫情防控和污染普查“双线作战”,宁波市污普办扎实推进第二次污染物普查后续工作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2020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收官之年,由于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近期,宁波市市、县两级污普办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沉社区联防联控,驻点企业复工复产。在当

2020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收官之年,由于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近期,宁波市市、县两级污普办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沉社区联防联控,驻点企业复工复产。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污普办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再接再厉,想方设法继续推进各项普查后续工作。

3月3日下午,市污普办利用互联网技术召开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市环科院、宁波大学、浙江仁欣环科院有限公司等承担普查任务的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污普办和宁波大学负责普查技术报告编制的同志介绍了技术报告编制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利用钉钉等软件工具对技术报告进行深研细读,集思广益,指出报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完善的思路与方法。参会人员还对普查专题报告的选题、责任分工及进度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当前困难和对策建议。

同时,市污普办再次落实普查档案整理工作,明确要求普查档案同步完成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整理归档,为后续普查成果开发利用奠定基础。考虑疫情影响,县市区普查档案验收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延期。

最后,市污普办有关负责人强调,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进入总结验收及成果发布阶段,技术报告和专题报告作为普查成果的重要载体,完成报告编制是当前普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各技术支持单位应继续发扬克难攻坚、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普查队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污染源普查收尾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