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 鲍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

编者按: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应立伟;余姚分局陈鉴行、李钰杰;慈溪分局周铁成、鲍波等人被评为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近期我局将陆续发布获奖个人的先进事迹或工作介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同时也希望各地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以此为榜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取在今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我们为您介绍的是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鲍波

鲍波,2011年9月进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工作,扎根基层工作9年,获得3年考核优秀,3次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度获得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

2019年执法大练兵期间,鲍波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办理了61个行政处罚案件,37个查封案件,3个扣押案件,3个刑事案件,行政处罚金额为874.06万元。同时,他参加了省交叉执法工作,办理了17个行政处罚案件,8个查封案件,4个案件建议移送公安,为绿色浙江保驾护航。

2018年5月,鲍波从周巷分局加入到新成立的浒山中队,他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制定计划表,实地走访区域内的监管企业,摸清底数,深入了解区域产业特色和布局。

浒山中队所管辖的主要范围是城区,噪声扰民信访案件突出,鲍波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对浒山街道、白沙路街道、古塘街道进行联合执法,立案查处两家酒吧,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8份,营造了良好的无扰民城区环境。同时,他做好企业的环保小参谋,主动服务企业,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19年,鲍波还起草了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第三期环保议事厅—《轴承行业环保议事厅》。轴承行业环保议事厅的召开为下一步开展行业整治做好铺垫,同时还会制订行业性整治标准和建设样本企业,推动轴承行业可持续发展。

◎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第三期环保议事厅

2017年、2018年,鲍波连续两年参加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2019年,他又一次主动请缨,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定点帮扶”工作,并担任第5轮石家庄9组组长职务。在强化督查定点帮扶期间,他制定了周密计划,提前完成督查任务。依据当地情况,鲍波摸清具体产业布局、企业生产情况,对所督查地区的工业园区86家企业进行检查,上报17个问题。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他都为当地企业提出建议整改方案,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改进。

鲍波常说:“检查问题不是终点,整改问题才是我们环保卫士的价值。”鲍波积极献言献策,向当地环保部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了当地环保部门的认可和赞许,同时也受到生态环境部的通报表扬。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