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觉主动服务企业 江北区开展91个行业排污登记清零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自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分局通过

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自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分局通过大数据整合、街道(镇)驻点服务、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多种形式线上辅导等创新做法,形成了环保牵头、部门联动、属地推进、量质并举、企业受益的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江北模式,显著提升了网上填报效率和数据质量。

◎ 江北分局2020年第二期“环保议事厅”聚焦排污许可证填报发证工作

至2020年4月20日,江北区完成了33个行业的发证登记工作。至2020年5月11日,江北区完成91个行业共1609家固定源的排污登记工作,占91行业全部需登记固定源数量(2018家)的91.72%。

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了新阶段,江北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当好模范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将做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5月12日启动了91个行业排污登记清零行动,组成了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分局和镇(街道、园区)工作人员、第三方技术人员共15人的工作小组,采用驻点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免费为剩余的160余家企业提供排污登记技术服务,力争在一周内完成全部固定源的排污登记填报工作。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