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公益,爱心点亮心灯”藏区扶智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1日一大早,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援藏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乘车翻越了5000多米的夏拉山,来到羊秀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来了来自该公司捐赠的课外读物。羊秀小学地处那曲比如县的偏远山区,现有学生两百余名,大

5月21日一大早,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援藏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乘车翻越了5000多米的夏拉山,来到羊秀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来了来自该公司捐赠的课外读物。

羊秀小学地处那曲比如县的偏远山区,现有学生两百余名,大部分的学生家庭贫困,加上那曲地区书店稀缺,学校课外读物匮乏。

扶贫先扶教育。了解到这一情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建+公益,爱心点亮心灯”扶智行动,在两天时间里收集爱心捐款,精心挑选了经典名著、名家文学、漫画史书等八十多种课外读物寄往了那曲,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空间,并鼓励孩子们通过阅读增长知识,通过知识“点亮心灯”,改变贫困。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是宁波市结对帮扶单位。目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三区两州”电网建设扶贫工作,帮助藏区3000多户居民用上“安全电”。在加强农村电网改造等电力扶贫的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开展“党建+公益”行动,通过“小草志愿服务站”“千户万灯”“爱心点亮心灯”等公益扶贫活动的开展,为藏区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改变落后观念,激发内生动力,改变贫困面貌。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