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被电瓶车撞倒,这位宁波公交司机挺身而出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七旬老人被电瓶车撞倒,这位宁波公交司机挺身而出

“吴师傅,终于见到你了,真是谢谢你呀,当时要不是你及时把我老头送医院,又忙前忙后的,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6月2日下午,市民方阿姨来到宁波公交集团下属镇海公司,将一面写有“仗义相助救我伤痛”的锦旗送到了374路司机吴海宝手中,感谢吴师傅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方阿姨的老伴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方阿姨和司机吴海宝的合照(董美巧摄).JPG

“这是举手之劳,我想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出援手的”公交司机吴海宝今年42岁,进入公交行业已经有8年了。他回忆,5月26日早上7点多,当天下着小雨,他驾驶私家车前往公司场地准备出车前的例保工作。当行驶至南二西路时,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突然从前方的公交站台跑出来,一边跑一边喊:“师傅,快帮帮忙,有位老人被电瓶车撞了,现在晕倒了。”

吴师傅一听,情况有点紧急,他二话不说立马调转方向,把车开到公交站台旁,还没下车,他便听到站台上一声声哭喊“哪个好心人,快来救救我老伴啊”,只见一位7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倒在公交站台上,老伴正向周边人求助。

吴师傅一看,立马下车,并打开双闪,跟站台里的好心乘客一起把老人扶上自己的车。

因为第七医院就在附近,不到五分钟,吴师傅就把老人送到了。下车后,吴师傅又和好心乘客一起把老人送进急救室,在确认安全后,由于还要上班,吴师傅便默默走掉了。

吴师傅在公交站台和乘客一起把老人背上自己的车.JPG

好心乘客拦下吴师傅的车求助.JPG

“人家救了咱,我一定要当面说一声“谢谢”,社会也需要这种正能量。”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吴海宝一直没放在心上,却不知另一边,家属方阿姨却一直在寻找这位恩人。

方阿姨回忆,老伴张大伯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当天她陪老伴坐389路公交车去第七医院检查,刚刚下车走到人行道的时候,迎面驶来一辆电瓶车,由于车速过快,双方都来不及反应,老伴被撞倒在地,当时老伴意识还是清醒的,方阿姨以为没事,可过了一会儿,老伴突然就晕了过去。

“当时我真的吓坏了,老伴身体向来不好,真怕他就这样睡过去。”方阿姨看到老伴昏迷后,一时六神无主,只能向站台上的乘客求助,有好心乘客帮忙打120,但是医院就在附近,等救护车过来太浪费时间了,还不如直接拦一辆车,于是一位好心男乘客拦下了吴师傅的车,在大家帮忙下,一起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当时由于事情紧急,方阿姨一心在老伴身上,没有顾得上感谢吴师傅等人。等老伴救治没事后,方阿姨才想起当时出手帮忙的这些好心人,于是她跑到医院去问,看看有没有留下电话号码之类的信息,但是查询无果,于是她又跑到骆驼交警中队去查路面监控,在交警的帮助,她查到了这位好心司机的名字。

她依稀记得,当时这位司机穿的衣服上有“安检”两字,好像是公交司机的制服,于是她又跑到公交场站去问询......经过多方询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得知他就是374路司机吴海宝,于是方阿姨立马做了锦旗上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