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缤纷一米线”:见面新姿势 健康新风尚


来源:浙江新闻

4月26日,杭州一所小学生戴自制“一米帽”上课,萌翻了不少网友。无独有偶,孩子头上有“一米帽”,宁波鄞州志愿者有一米“天使翅膀”

4.jpg

4月26日,杭州一所小学生戴自制“一米帽”上课,萌翻了不少网友。

无独有偶,孩子头上有“一米帽”,宁波鄞州志愿者有一米“天使翅膀”。

“哇塞,你身上的小翅膀好可爱。”“摸一下,这个翅膀是真的羽毛吗?”其实,“缤纷一米线鄞领新生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道具——翅膀,也是基于大家在超市、医院、景区等地活动时,会对“一米”没有明确的空间概念,为此,我们健康家园的社工们特地设计、有心准备的。

自3月底起,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缤纷一米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鄞州区医院、超市、景区等十个设置“一米线”的公共场所提供服务,通过静默提示,引导排队间隔一米,养成排队守秩序的好习惯。

“尽吾辈绵薄之力,从点滴做起,把健康文明的行为举止变成社会共识。”孙女士连续5周带孩子参与“缤纷一米线鄞领新生活”文明劝导活动,并每周在朋友圈持续打卡记录着现场。

2.jpg

早在去年,健康家园主办“我是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暑期里,孙女士带孩子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3月中旬,得知“缤纷一米线鄞领新生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需招募志愿者,她又一次带着孩子第一时间选择报名。孙女士说,倡导文明排队一米距离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文明行为习惯,还能通过做公益把这种理念传递给大家。

应靖雯是鄞州人民医院的一名药剂师,在她看来,一米线是一面镜子,折射着大家的规则意识,也是一把尺子,丈量着社会的文明水平。4月初,她主动加入到“缤纷一米线鄞领新生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中来。

“志愿者身穿明黄色马甲,背上有个翅膀,站在门诊大厅本身就是道风景。”应靖雯说,患者先是被他们的“颜值”吸引,看到志愿者手中的提示牌会默默地排成一队,效果非常明显。

她坦言,前来看病的有些人比较着急,不排队情况时有发生,甚至有插队,医院特地设置了地贴标识,让大家认识到“距离产生美”。

鄞州区医院、超市、景区等地贴标识颜色多彩;宣传提示手牌图案鲜明,话语温馨;马甲背后文字醒目,明媚黄色热情又耀眼;志愿者身着白色翅膀实现“硬核隔离”……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从生活点滴出发,抓住文明“关键小节”,提醒着大家注意保持合适距离,养成排队守秩序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