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首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在象山成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市首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在象山上张水库成立。市生态环境局象山分局与象山县水务集团在上张水库举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分站授牌仪式,对县水务集团授牌成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对仓岙、溪口、

近日,宁波市首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在象山上张水库成立。市生态环境局象山分局与象山县水务集团在上张水库举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分站授牌仪式,对县水务集团授牌成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对仓岙、溪口、上张、隔溪张、平潭和大塘港六家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授牌成立环保分站。

 

据了解,象山县共有25个乡镇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其中仓岙水库、溪口水库、隔溪张水库、平潭水库、上张水库为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象山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站成立后,将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在主要饮用水水源水库加装隔离栏、警示牌、在线水质监测设施,逐步实现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管理。其次,加大对垂钓、游泳、烧烤等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巡查执法常态化、规范化。同时,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对出现的违规行为曝光处置,营造水源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此外,象山县水务集团计划在2022年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按照“水量保证、水质达标、监控完备、管理规范”要求,建立起“一源一档”、联网联调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一个保障”“两个达标”“三个控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