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为头顶上那一片蓝天 战高温2020年宁波市第一轮交叉执法行动 |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臭氧污染防控已成为事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役,为精准、依法、高效防治夏季臭氧污染,结合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执法大练兵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部署了2020年VOCs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在各地常态常抓百日行动之际,7月22-2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下简称“市执法队”)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抽调镇海分局、北仑分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38名执法、监测人员,重点围绕镇海、北仑两地工业源排放监管,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第一轮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发起了百日行动新态势。

 

行动前统筹谋划、精心部署

为切实提升执法攻坚效能,市执法队充分考虑两地产业结构特点、环境质量状况和VOCs污染防治重点,专门制定印发了《2020年第一轮实战练兵交叉执法暨挥发性有机物强化监督执法行动方案》,并于7月21日召开专题部署会,组建10个交叉执法小组,明确执法行动要求,统一执法检查尺度,强调要以VOCs专项执法为重点,系统延伸至废水、固废以及环境安全等各方面,实现一次执法、全面到位,既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又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行动中严格执法、精细服务

炎炎夏日,挡不住执法、监测人的工作热情。这次行动期间,执法、监测人员顶烈日、冒高温,攀围墙、站高位,对镇海、北仑两地涉VOCs企业开展全方位检查。同时,为解决两地夜间异味扰民问题,震慑夜间非法排污行为,7月22日晚上,30余名执法人员未顾得上一天高温下辛勤工作的休整,立即投入了规模空前的夜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行为,当即要求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受疫情防控影响,违法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执法人员也积极指导企业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做好企业治污技术辅导,帮助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到“严监管”与“真服务”相统一。

 

行动后依法查处、精准整改

宁波市执法队对本次交叉执法期间发现的各类环境管理问题、违法问题将进行分类处理、闭环管理。对所有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市执法队将镇海、北仑分局依法查处或由市执法队直接查处,并落实跟踪整改工作。后续市执法队还将对移交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稽查,确保此次交叉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