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空的穿越让“非遗”不遗 宁波2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亮相2020首场“温故”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绵绵甬江,亘古流畅。宁波故事,千载悠悠。

8月30日上午,宁波国家级非遗“BEST 25”开幕式暨2020首场“温故”展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庆北路地铁站内举行,三金一嵌、十里红妆、越窑青瓷等25项宁波最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集体亮相,向广大市民展现甬城传统文化魅力。

宁波国家级非遗“BEST 25”,旨在通过集中展示宁波2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用图文、视频等多媒体视觉效果呈现取代传统展品陈列的形式,将富有传统意蕴的非遗展览融入极具现代化气质的轨道交通,在1号线地铁(半包车)、福庆北路地铁通道、南部商务区橱窗及LED包柱、宁波行政中心9号楼等点位全方位、多角度覆盖宣传。

以“有温度、有故事”为主题的“温故”系列非遗展,是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创新打造的非遗系列展览品牌,本次活动为“温故”展第一十六回:活动首次尝试“线下扫描线上观展”的全新观展体验,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各项非遗项目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的介绍,全面了解宁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针对本次与轨道交通的“联手”,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菊琴表示:非遗一直是宁波文化事业建设的一个亮点工作,尤其是“三位一体”保护工作,在全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宁波非遗“BEST 25”,就展示了宁波最好的2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也是我们在非遗传承保护发展工作中的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轨道交通作为主动脉,流量比较大,能为保护传承、提升宁波的城市品位、提升文化工作基础,提供非常好的载体,让更多的群众欣赏了解到更多的好东西。

本次“温故”展活动前期特别招募25位求实学校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参与,以丰富“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了“温故”车厢、地铁站点“温故”非遗展、非遗小车、打卡合影点等,通过非遗项目、产品介绍,让“小候鸟”近距离感受宁波非遗魅力。

宁波市文化馆非遗部主任竺蓉告诉凤凰网宁波:“温故”展是非遗系列的一个展览品牌,初创是从2017年开始的。三年以来,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特色、主题。今年在形式上是一个比较大的改变和创新:实物相对来说少一点,更加突出空间感和设计感。

据悉,本次宁波国家级非遗“BEST 25”开幕式暨2020首场“温故”展活动将持续到9月28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也可前往打卡,通过列车半包车、特色装置艺术、信息化设计图谱、图文、动态视频、纪念票卡等丰富多样的呈现形式,全方位感受这场非遗盛宴。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波2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亮相2020首场“温故”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30/14/wemedia/362ca3c49f2522c569581ba9c89b9695f53a88f9_size359_w1620_h1080.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