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微博热议723动车事故

2012年01月04日 10:58
来源:第一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

任卫新:中国人的血流得太多了……作为公民,我唯一的希望,别把灾难死人搞成政绩,别把灾难死人搞成奇迹。

姚晨:这帮老火车司机,一辈子都献给铁路。没人比他们更珍惜生命,小时候我老听爸给副司机说:好好开别走神,咱们后面拖着可是上千条人命啊。过去十几年铁路 职工生活苦不堪言,待遇差工时长。买不起房娶不上媳妇大有人在。但谁也没因此怠慢开火车这事,一个闪失都是重大事故啊 。

我不是媒体人,没法时时理性,我所表达的,也只是一个老火车司机的女儿最朴素的情感。

疲劳驾驶追尾?这种猜测是误把火车当汽车。稍有铁路常识的人都了解两点:一,即便真是司机睡着了,火车的运行监控装置发出警报后,便会采取自动停车。二,潘 师傅是发现情况第一人,如想逃,只要往后车厢跑,或可拣回一命。正是他在那一刻,坚守岗位并拉下紧急制动,才为后面的乘客换回了一线生机。

黄健翔:我国高铁和动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真相运送到世界面前。可是,有的人还在掩耳盗铃。

韩乔生:六月以来,各种恶性事故不断,其实就是缺乏敬业精神,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肃认真而又尊重科学的态度。整个社会都非常的浮躁,各行各业都存在着安全隐患,长期下去不同行业还会轮流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恶性事故,最后轮流买单。

洪晃:用民族骄傲的念物去换一个悲伤的念物,充份体现了社会、媒体、个人对中国现状的感受。而这仅仅是奥运后的第三年。要我们爱国,国必须也爱我们。

高军:【中国近况】乘地铁吧,电梯垮了。坐动车吧,追尾了。坐客车吧,起火烧了。喝口水吧,农夫山泉长蛆了。吃点肉吧,八戒比唐僧贵了。看篮球吧, 姚明退了。看足球吧,老挝都进咱两个。摆个摊吧,黑社会当城管了。捐个款吧,钱都买玛莎拉蒂了。出个国吧,赖昌星都遣返了。上个微博吧,新浪给删了。容易 吗?

拖尼熊:多么悲伤的事,实名制的动车车票第一次起到作用居然是在事故中确认死难者身份。

城市微生活:必须公布4节车厢总人数。必须公布受伤人数。必须公布死亡人数。必须公布完好人数。必须公布4节车厢所有人的真实姓名。必须一一核对还有没有失踪的。这些就是必须的。死亡人数决不能任你做游戏。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全国人民转发请签上“必须公布+你所在的城市”

童 大焕: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 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为高铁温州坠落事故 哀。

薛蛮子:拿赔款与火化挂钩,真是匪夷所思无耻透顶!肇事者出了事故想马上息事宁人,于是埋车头,火化尸体,重新通车,你以为这样这算完了吗?你真是小嘘了天下人!

任志强:万能的微博可以提供故事,但无法提供背后的原因。

乐 嘉:将面子看得比里子重的民族,当我们每次都为吾国每项世界第一带来的虚荣欢呼时,注定会有更多隐患、悲剧和代价。经济增长最快,开幕式最盛大,建造速度 最神奇,大楼最高,轨道最长,奢侈品销售最大,移民工程最伟岸,大坝最壮观......别国都当吾国傻逼,吾国却自淫。哪一天,不争神马最,做做老二多 好。

芮成钢:中国经济就是一列高铁。高铁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最好的象征和比喻,各种“速度”如果降不下来,会问题不断,事故频发。

郝海东:我和爱人商量,爱人非常赞同我们收养她,我们是真心希望能帮助她。你们把你们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我在全国球迷面前给你们保证,我是诚心实意的!

王巍:现在是时候了:第一,要求动车全面停驶整顿无人磨合; 第二,启动法律程序起诉铁道部查清失职渎职的民事责任,要求国家赔偿; 第三,公开高铁动车建设的设计施工管理检修责任机构与直接负责人资料,面向公众查询;第四,国家审计与社会专业审计机构联合建立具有公信力的团队审查财 务,发现隐患路段。

李承鹏:温州网披露动车追尾赔偿方案:赔偿标准执行以17.2万元为基数再加上20万元保险理赔总共37.2万;加上遇 难者家属交通费埋葬费家属赡养费等共计不过45万;短时间签协议可酌情予以数万奖励。奖励费由当地政府提供,其余由铁道部支付——以我写抗拆记经验,该赔 偿款构成,很像拆迁奖,特别“短时间签协议奖”

老榕:我同学就在今晚出事的火车上,他说锤子只是摆设,根本砸不开窗户,幸好有扇门他们才出来 。 -- 望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立即彻查锤子(四川人看到这里,不要不严肃!)

谢娜:我们了解到真相之前,我们发动粉丝转发救援,转发寻找,分享感动,转发质疑,号召等待真相,号召她们看到善良,做善良的事,做好自己,这样是我的方 式。谢谢你们,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请关注事件本质,不要指责别人关注的方式了,理解万岁,善良万岁!

黄健翔:我建议,下一轮中超所有比赛赛前全场为7•23死难者默哀,明天,正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全场默哀。同意的帮转发。这事不需要谁批准!应该的!看到刚才赛前为挪威的默哀了吗?人家为别国的人遇难都可以这样,我们为自己同胞,有什么理由不做呢?

五岳散人:坚决不能给正在温州给动车事故遇难者募捐的红十字会捐款,要支持遇难者家属告铁道部,拿到高额赔偿才是正理。一个是因为红十字会不值得信任,另一个是这种责任事故之后的经济补偿与赔款,不该再找公众掏钱。谁捐谁傻。

伊能静:法国飞机失事,残骸数年没有清理。即使一小片残骸也会查清楚如何断裂、切割面怎么形成,瞬间的撞击力、撞击距离等等细节,并用计算机仿真还原失事现场,以防止下一次悲剧发生。如果是雷击,雷雨中运行的动车如此频繁,怎么避免下次雷击?前班车停行时,如何通知车辆全体停行,这一堆问号,谁能负责回答!

钱文忠:我不能说,高铁乘务员的服务水平和态度都不好,但是也不能用套话说,她们绝大多数是合格的。因为我的见闻不是如此。希望她们是培训不够,而不是沾染铁老大的习气。就前者论,可以改进甚至换工作。就后者论,可能毁了整个人生!

标签:事故 微博 火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