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大事记四(改革开放之后)

2012年10月16日 14:47
来源:北仑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79年1月10日,北仑港10万吨级进口铁矿中转码头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根钢柱,标志着北仑港区的开发建设启动。这是我国第一个现代化的10万吨级矿石中转码头,宁波港实现了从河口港到海港的第二次历史性跨越。

  1979年6月,国务院批准宁波港正式对外开放,宁波港揭开了蓬勃发展的崭新的一页。

  1985年10月,“北仑号”驳油平台正式投产,核定年吞吐能力400万吨,是我国第一个海上最大的驳油平台。

  1989年5月,二期集装箱码头打下第一根桩,1992年10月竣工。

  1989年,宁波港被国家确定为中国大陆重点开发建设的四个国际深水中转港之一,宁波港迎来了又一次高速发展期。

  1991年10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江泽民在考察宁波北仑港区时指出,宁波港有着优越的地理条件,要充分利用其深水良港优势,在长三角经济圈更好地发挥物资集散地和集装箱装运作用。

  1992年前后,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先后三次考察宁波港,在第二次考察时为宁波港挥毫题词:“洋洋东方大港,改革开放前哨”,进一步确定了宁波港的地位和发展方向。

  1992年5月,在宁波市委七届六中全会扩大会议上,提出“以港兴市,以市促港”的战略思路。

  1992年12月,20万吨级矿石中转码头开始兴建,1996年6月竣工。

  1993年1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在考察宁波港时鼓励,“宁波港大有发展前途,有希望成为东方第一大港”,同时他提出殷切希望:宁波港要超过鹿特丹港。

  1995年12月8日,30万吨级超大型矿船"大凤凰"轮首次靠泊宁波港20万吨级泊位作业,填补了我国靠泊30万吨级特大型船舶的空白。

  1995年底,镇海港区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打下了第一根预制方桩。到1997年4月,我国大陆港口中规模最大的5万吨级液化专用码头宣告建成。

  1999年3月,三期集装箱码头开工,2003年3月通过国家验收。

  2000年,宁波港货物吞吐量已突破亿吨,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亿吨港。

  2001年,宁波港成为了全国的“焦点” ——在国内港口中率先开创海关“大通关”。

  2002年8月,四期集装箱码头开工建设,2005年8月通过交工验收。可靠泊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

  2004年,宁波港货物吞吐量已突破2.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400万标准箱,宁波港各项指标已进入世界五大港口之列。

  2006年,宁波港因其集装箱港口经营的杰出表现,成功入围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英国《集装箱国际》评选的“世界五佳港口”。

  2006年1月1日“宁波—舟山港”名称正式启用,两个港口将以一个港口、一个品牌参与国内外航运市场竞争。

  2007年,宁波港先后两次成功接卸44万吨级“泰欧”轮,成为亚洲第一个成功靠泊接卸44万吨级巨轮的港口。

  2007年,宁波港货物吞吐量突破3.45亿吨,居中国大陆港口第二位,全球排名位居第四。

  2008年5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宁波港,指出: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统筹港口发展与经济建设,统筹港口发展与对外开放,做到“百年不落后”。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大事记 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