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这里是和美温馨的家 ———北仑全力打造“幸福港城”纪实

2012年10月16日 11:27
来源:北仑新闻网 作者:孙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宽广、漂亮、四通八达的道路,给北仑城乡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记者张跃摄)

100多公里森林游步道,为北仑城乡居民有了感受生态、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张跃摄)

在这里,人们可以漫步在海边细软的沙滩上,远望云卷云舒,感受一份惬意心情;还可欣赏中心公园随乐而“舞”、美仑美奂的音乐喷泉,感受女排国际赛事的火热气氛;每当夜幕降临,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农村,人们在广场上跳起欢快的健身舞,享受着身心的愉悦……人们说,生活在北仑是幸福的,因为这里是我们温馨的家。

伴随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动人乐章,北仑开始集聚越来越旺的人气,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成为一座具有丰富历史积淀和极具山水、人文之美的幸福之城。

  关键词:休闲

  城区功能不断优化,现代化新城正在迅速崛起

自1979年林大山爆破、北仑建港开始,北仑人明显地感觉到,国家来建设了,家乡变成热土了,有机会当工人了。随着1984年小港建开发区,1986年建北仑港工业区,1992年北仑区域兴起新一轮开发开放热潮,北仑人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清晰。三十余年过去,北仑人与中外投资者、创业者一起,初步建成了宜居宜业、民富民安的新北仑,越来越多地分享到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仑肩负着建设临港大工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任。但是,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上,北仑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理念,强调“既要补工业文明的课,又要走生态文明的路”。据了解,该区以加快形成覆盖全区域的森林生态体系为目标,在今年提出了3年投入30亿元,努力构建以通道、河道为纽带,联通城乡,“山海水田林城”融为一体的绿网体系。

如今,“森林北仑”形态初具,分布于9个乡镇、街道的103公里森林游步道已经成为魅力港城的又一张名片。市民们休闲健身有了方便的绿色交通道路、自行车道和森林游步道等网络体系,可亲近自然、享受清幽静谧的森林自然环境。

白欢欢是北仑区登山协会的会员,她告诉记者,以往登山,九峰山是首选。现在,“养在深闺”中的太白山、瑞岩寺等10多条森林游步道的开通,让他们能更多地欣赏到如诗如画的北仑森林美景。

九峰山社区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农民拆迁安置楼,不过人们看到的都是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楼群,还有酒店、商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业设施,人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便捷生活服务。

建在家门口的儿童游乐设施。 (记者张跃摄)

整洁而又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居民小区。 (记者张跃摄)

不仅社区功能逐步完善,作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新城区,北仑紧紧围绕‘中提升’战略目标,按照“一体两翼”的城市框架,全面实施“中提升、南加速、东拓展、西联动”的城市发展战略,大手笔、高起点推进城市化建设。

几年下来,北仑相继建成市民中心广场、体艺中心、凤凰山主题乐园、九峰山风景旅游度假区、洋沙山海滨旅游区等一大批城市现代化亮点工程。今年, 富邦广场、东方石浦豪生大厦即将开业;中国港口博物馆及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宁波基地、中青创文化广场、华生国际家居广场、汽车博览园等一批重点功能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也将陆续开业。

家乡在变化,北仑市民也在享受家乡的变化所带来的实惠。在敏实集团工作的小王说:“原来到了周末就要跑到宁波去,现在北仑就可以满足我们吃、 喝、玩、乐的需求。”江家村一位村民也说,现在生活宽裕,出行也更方便了。原来,今年北仑区公交线路调整优化。701路改走通途路北延路段,并延伸到他的家门口了。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幸福港城 纪实 和美温馨的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