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外地小夫妻梦圆宁波南部商务区 年入过亿拥多套房产


来源:凤凰宁波

导读:2012年盛夏,一部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搜索》在国内掀起热映浪潮。而影片中多个取自于宁波南部商务区精致、高端、奢华的镜头,也让外界第一次知晓,宁波原来还有一个如此“欧范”的商务集聚办公区域——

导读:2012年盛夏,一部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搜索》在国内掀起热映浪潮。而影片中多个取自于宁波南部商务区精致、高端、奢华的镜头,也让外界第一次知晓,宁波原来还有一个如此“欧范”的商务集聚办公区域——南部商务区。正因如此,南部商务区又多了一个诗意的名字—东方曼哈顿。

水街,南部商务区一期版图上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标。站在水街黑色的长廊上,低头可见川流而过的水流,而两旁便是鳞次栉比的高楼,临街还有不少咖啡馆和小吃店。

图为南部商务区水街近景

图为南部商务区一角

张淑香和丈夫苏永的办公室就位于水街不远处的合和国际大厦5楼,一处4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是夫妻俩于2009年购买,现主要用作经营外贸生意。张淑香是河北人,苏永是湖南人,他们都是从农村考上湖南工程学院的80后大学生,大学学的是外贸英语专业。

2003年,已是恋人的他们从学校毕业后,先是在宁波奉化外贸企业帮别人打工,积累原始资金后,选择自主创业。2010年11月16日,南部商务区开园,夫妻俩正式把在奉化经营照明灯的公司搬迁到了合和国际大厦。5年间,夫妻俩不仅孕育了一对儿女,经营的外贸公司也是蒸蒸日上,与100多个国家保持着商贸关系,年营业额达到上亿元。现在,他们不仅买了车,还在宁波市区和奉化买了房,且还为双方的父母买了房。谈到如今的成功,张淑香说,除了自身的优势外,南部商务区这个大的办公平台绝对是一个关键因素。

图为张淑香正在和外商商谈生意

“我们最初选择入驻南部商务区,看中的就是这儿的环境,不仅税收上有一定的优惠,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张淑香说,“很多外国客户来了之后,都说这儿环境不错,楼下就是水街,可以在水街旁边一起喝个咖啡,挺不错的!”

用张淑香的话说,在宁波真正改变他们命运的,就是在南部商务区的这5年。张淑香至今都记得,公司第一个签订的破十万的订单就是在南部商务区完成的。“现在公司的人员增多了,现有的办公环境已远远已不能满足需求。”张淑香说,“我们打算在南部商务区再买一处大一点的商务房用来办公。”

此外,张淑香还透露说,他们夫妻二人已在湖南工程学院成立了贫困生基金会。“ 每年拿出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我们打算资助20年。”

图为南部商务区夜景

图为南部商务区夜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商务区 宁波 夫妻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