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势难止 或“破4入3”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回顾银行理财产品的历史收益数据,2010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全年保持在3.5%以下,随着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央行实施5次加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逐渐走高。

理财产品收益又跌了!昨天,记者从宁波多家银行了解到,人民币理财产品自从去年二季度开启“跌跌不休”模式后,目前已创下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来看,理财产品的跌势并无减速刹车的苗头,预期年化收益或“破4入3”。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创新低

“领了年终奖却找不到收益高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日,市民马女士在对比了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后,颇感失望,“半个月前看上的理财产品,现在收益率又降低了。”

“这几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又降了,上周一年左右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4.5%,投资期限两年期的为4.85%,较上上周均降了0.15个百分点左右。”海曙药行街一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昨天告诉记者,“现在理财产品很畅销,一推出来就销售一空,要买趁早。据我所知,我们的理财产品这周还要接着调低收益,一年期的要调低至4.2%左右。”

江东百丈路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收益都没有超过4%的。“我们经常推出的一款周期为93天的产品,上周是4.25%,这周星期三推出来,估计还要降低收益。”该客户经理说,目前周期为76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05%左右,36天的预期年化收益为3.8%。

据银率网数据,上周,共有89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周期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周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目前已创下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值得注意的是,据银率网统计显示,上周有3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3%,16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降到3%~4%。

1月份可能是最佳布局时间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未来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再次“破4入3”。

回顾银行理财产品的历史收益数据,2010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全年保持在3.5%以下,随着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央行实施5次加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逐渐走高。

随着2014年新一轮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基准利率持续下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也较为明显,叠加当前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以及由此形成的资产配置荒,预计银行理财收益未来会再次进入3时代。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选择理财产品投资,1月份可能是全年比较理想的布局时间。

另外,工行宁波市分行理财分析师孙洪业分析认为,目前而言,国内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低利率时代正在来临,且在短期内不会结束,预计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还将小幅下行。

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孙洪业建议投资者,用闲置资金锁定高收益理财产品,且越早购买越好,投资期限宜长不宜短。东南商报记者王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