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室装有暖气片 宁波此时最舒适的小学当属镇海炼化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速冻”说来就来,又恰逢“期末考试周”,学生们得经受几日低温考验了。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此时全市最舒适的小学当属镇海炼化小学了。由于该小学(前身为炼化子弟小学)在建设时就安装了水循环暖气片,如今每个冬季孩子都在温暖如春的环境中学习。

“速冻”说来就来,又恰逢“期末考试周”,学生们得经受几日低温考验了。不过,此时最舒适的小学当属镇海炼化小学了,因为他们装有水循环暖气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即便碰到极寒天气,教育部门也很少发布低温预警,但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些人性化的措施。

孩子在寒冷的环境中学习,家长总有万般担忧。理解家长的心情,学校也从细微处“加温”,但依然坚持让孩子们进行适当的户外锻炼。据介绍,现在我市大部分学校的普通教室内都没有安装空调。个别学校的教室即便安装了,教育部门也不提倡在冬天使用空调。“人多相对就比较暖和,打空调不开窗很容易引发疾病,冬春季又往往流感多发。”镇海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每个学校都在尽量考虑学生保暖。

不少学校是于细微处“悄悄”上温。据记者了解,鄞州有学校要求学生上学期间都穿校服,但这几日已有温馨短信告知家长,可给孩子加穿厚一点的外罩衫;海曙有小学适当选择温热御寒的学生菜谱,比如羊肉、虾之类,并准备额外的保温桶等,待孩子入座后再打饭;镇海接送孩子的公交专车及时开了暖气,孩子进出教室老师们都会提醒适当穿脱衣;江东不少学校在课间活动时增加适合寒冬的课间操。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此时全市最舒适的小学当属镇海炼化小学了。由于该小学(前身为炼化子弟小学)在建设时就安装了水循环暖气片,如今每个冬季孩子都在温暖如春的环境中学习。“18℃左右,会觉得很舒适。”炼化小学王老师告诉记者,一般11月下旬开始开暖气,到次年三四月份关掉。即便如此,在大课间时段,老师们还是会要求学生离开温暖的教室进行课外活动,而孩子们也早已养成了好习惯。“如果锻炼少,身体素质不好,无论怎么捂暖都是第一个中招的。”王老师说,即便有暖气,也还是会有孩子因室内外温差大而容易感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小学 教室 镇海炼化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