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东一小区同一个楼道的房子 楼上楼下相差5平方米


来源:东南商报

吴先生的房子在江东文景街18弄,这里没有小区名称,只有4幢非成套房,房子建于上个世纪,有8层,1楼是车棚。吴先生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晒出了他家和楼上邻居家的房产证书。

同一个楼道的房子,楼上楼下竟相差5平方米!昨天,市民吴先生反映了一桩稀奇事,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吴先生的房子在江东文景街18弄,这里没有小区名称,只有4幢非成套房,房子建于上个世纪,有8层,1楼是车棚。

2001年,吴先生的父亲向单位买下了这里的一套房改房,房产证上的登记面积为65.11平方米。吴先生的父母在这里一住就是10多年。最近,吴先生想将这套房子出售。

可不久前,吴先生的父母在和邻居聊天时意外得知,楼上的房子面积是71.57平方米。“同一个楼道,上下楼的面积怎么会相差这么多呢?”老人不由得疑惑。

吴先生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晒出了他家和楼上邻居家的房产证书。

记者发现,吴先生家的房产证是2001年6月核发的,邻居家是2005年5月核发的。记者采访时,吴先生楼下一住户反映,她家的房产证记载的面积也是70多平方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审核处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这个问题主要发生在房改房上,并非个例,以前也有人向市住建委反映过类似情况。

张先生说,房改房面积是根据工龄核发的,在计算方法上与一般的商品房有所区别,有可能阳台面积没有算进去。也可能当时单位职工能够享受的面积相对较小,为了照顾房改房购房人,测量面积就比实际面积小了。

吴先生家的房子是学区房,每平方米的市价在1.5万元以上,5平方米总价7万多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吴先生很想将自家房产证上的面积改过来。但是张先生表示,换证时也要以房改办的审批面积为准,不能随便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房子 楼道 面积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