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两办紧急通知:宁波室外景点下午5∶30前要关闭


来源:甬派客户端

今天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内容如下: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

今天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内容如下: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未来几天将可能出现近几年来罕见的寒潮和极端灾害性天气,预计21日夜里至22日有雨夹雪或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沿海海面和内陆都将出现大风,并出现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平原地区气温在-5度以下,山区可达-10度以下。这次寒潮及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范围大,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农业生产、交通、电力、市政、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方面产生严重影响。

为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警。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求,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各级政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掌握灾情动态,适时启动预案。

气象和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测,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及时准确发布预警。

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应对准备。

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的力度,电视、电台要滚动播出最新的气象消息。

二、加强排查,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

要对全市的危险房屋、危险地段进行一次大排查,及早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有关人员。

要关注敬老院、幼儿园、卫生院以及孤寡老人、五保户等重点地区和人群的基本生活,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

要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和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工作,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加大对农林业生产的抗灾救灾支持,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农民采取技术措施,加强农林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

加强农村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区域安全排查和低温雨雪预防工作。

三、及早准备,千方百计保障各类公共设施正常运行。

对涉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及交通出行等方面设施,要予以重点关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安排足够的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城管、公路等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及时组织做好铲冰除雪等工作。

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增加力量,加强对事故易发地段的管理、巡查,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建设、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抓紧组织力量对受损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

四、加强防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工矿企业、高层建筑、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临港化工企业、港口作业设施及船舶的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提示和劝阻游人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

全市各室外旅游景点要在1月19日下午5∶30之前全部关闭。

卫生部门要组织做好医疗救助准备工作,每个县(市)区至少要确定一所医院做好紧急救护准备,满足群众紧急就医需要。

五、保障供给,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商务、粮食、物价、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充分考虑北方地区低温冰冻可能直接影响我市煤、油等重要原材料和各类农副产品供应的情况,精心组织好煤、电、油供应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保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科学平抑商品物价,满足市场需求。

六、强化值班值守。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如实报送信息。各地各部门于1月19日下午5∶30前将1月19日至31日的值班名单分别报市委、市政府值班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天气 通知 下午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