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1.6万亩大棚草莓熟了 自驾采摘路线图新鲜出炉


来源:中国宁波网

冬日里的主打水果——地产草莓熟了,宁波1.6万亩大棚草莓等你来采摘。本网今天制作草莓采摘自驾路线图,以方便读者及网友前去采摘,亲近大自然。在市农业监测中心在草莓生产专项检查中,抽样检测结果显示100%符合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要求。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冬日里的主打水果——地产草莓熟了,宁波1.6万亩大棚草莓等你来采摘。连着几个周末,朋友圈里的吃货们“唇唇欲动”,纷纷议论去哪里摘草莓。本网今天制作草莓采摘自驾路线图,以方便读者及网友前去采摘,亲近大自然。

据市农业局种植业总站站长助理、宁波市草莓协会秘书长张庆介绍,我市目前共有大棚草莓1.6万亩,广泛分布在全市各地,其中奉化、鄞州、镇海、慈溪等地种植面积较大,奉化尚田、鄞州姜山、镇海九龙湖和澥浦、北仑小港、慈溪横河、余姚三七市、象山墙头等乡镇种植相对较为集中。今年由于冬季多阴雨寡照天气,草莓生长相对较差,第一批草莓大约减产两成,果实也较往年偏小。但是在各级农业部门的悉心指导培训和严格监管下,全市草莓质量总体较好,可以放心食用。农业行政执法部门也对草莓种植户农资使用,尤其是安全用药方面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和整治,有效消除了农产品安全隐患,保证了草莓质量安全。在市农业监测中心在草莓生产专项检查中,抽样检测结果显示100%符合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要求。

张庆建议,市民可选择前往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的草莓基地、家庭农场采摘草莓,如奉化尚田冷西村草莓基地、慈溪桥头涌森农场、镇海庄市繁荣瓜果蔬菜试验示范场、鄞州姜山港城园区草莓基地、余姚三七市悠悠农场等都是较为理想的草莓采摘场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采摘 路线图 自驾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