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奇调研东部新城: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品质之城


来源:宁波日报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东部新城督查调研重点工程时强调,东部新城是宁波都市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也是展示宁波城市形象、城市工作水平的重要窗口,要坚持精益求精,彰显精致大气,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品质之城。刘奇在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抓住开发建设这个基础,高水平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展示现代、精致、大气的整体形象。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东部新城督查调研重点工程时强调,东部新城是宁波都市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也是展示宁波城市形象、城市工作水平的重要窗口,要坚持精益求精,彰显精致大气,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品质之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调研。

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十年,完成了从城郊农村向现代化新城的“蝶变”,使宁波城市发展进入“一城两心”时代。未来5年,东部新城将再投720亿元,全面建成核心区,开发建设东片区。昨天下午,刘奇冒着严寒来到东部新城,先后考察了中国银行、中央广场、门户区宏泰广场、银泰汇、十一城等在建重点项目以及文化广场。在中国银行大楼,刘奇乘电梯到43层,俯瞰东部新城全貌,了解新城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他希望新城开发建设要与产业培育联动,努力提升城区经济功能。在中央广场,刘奇详细了解了新城地下空间开发情况,并实地考察地下停车空间,要求作好整体规划和系统布局,做到地上地下联动,成为全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示范区。

刘奇在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抓住开发建设这个基础,高水平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展示现代、精致、大气的整体形象。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实施精准招商,下大力引进一批港航物流、金融证券、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发挥金融、航运、会展等“三大中心”功能优势,加快聚人气,增强城市经济的辐射带动力。要牢牢抓住品质提升这个核心,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使东部新城成为现代城市管理的样板区。(记者朱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刘奇 新城开发 生产性服务业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