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项目经理自掏腰包20多万 请艺术团到工地演出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天下午,位于海曙区望春桥的安置房工地上人声鼎沸,工友们都没有作业,而是坐在了工地中间临时搭起的舞台前看起了演出。原来,工地项目经理袁火根自掏腰包,从北京请来了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和一个艺术团,为工友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歌唱家朱明瑛在现场献唱《回娘家》。 刘波 张立摄

昨天下午,位于海曙区望春桥的安置房工地上人声鼎沸,工友们都没有作业,而是坐在了工地中间临时搭起的舞台前看起了演出。原来,工地项目经理袁火根自掏腰包,从北京请来了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和一个艺术团,为工友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据悉,由项目经理自己出资组织这样规模的工地艺术献演,在我市还是首次。

袁火根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从去年6月29日开工以来,经历了许多磨难,比如施工地段地质较差,地下室施工时发生了几次塌方,还遭遇了台风、连续降雨等恶劣天气。

“但全体工人都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提前完成了地下室的浇捣工作,而且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预定目标。”袁火根说,这让他很感动,因此在春节回家过年前,他要为工友们送上一台高规格的艺术演出作为感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出的费用是袁火根自掏腰包。来自北京的艺术团名为“隐形翅膀”,是一家残疾人艺术团队,曾经演出“千手观音”的邰丽华就出自这家艺术团。“我以前经常捐资给这家艺术团,因此他们也非常配合,知道我有这个想法后,很爽快地就答应来我们这个小工地演出了。”

不过,袁火根更感谢朱明瑛。“作为一名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几乎没有收取报酬。”袁火根说,整台演出,包括给工人的奖品和礼品,一共花费了25万元左右。

在现场,朱明瑛唱了成名曲《回娘家》和一首粤语歌曲《千山万水总是情》后匆匆离去。而在两首歌的间隙,朱明瑛还与现场工友进行了互动,并表示非常赞赏袁火根自掏腰包让工人欣赏高雅艺术的举动。

有工友告诉记者,袁火根不但是一名建筑企业家,还是一名慈善家。在诸暨老家,他成立了两个基金:一个是火根爱心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另一个是火根公益基金,主要是帮助困难群体。另外,袁火根每年都会资助贫困学生,至今已经累计资助了上千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袁火根 艺术团 朱明瑛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