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交警提醒:低温冰冻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来源:宁波日报

低温冰冻天气会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压力,尤其是路面湿滑出现结冰现象的时候,更会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起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又逢春运即将启动,返乡客流量增大,届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气象条件,实行相关交通管制,做好低温冰冻天气交通出行各项预防工作。交警部门提醒,低温冰冻天气,市民请尽量选择公交和轨道交通出行。

低温冰冻天气会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压力,尤其是路面湿滑出现结冰现象的时候,更会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起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又逢春运即将启动,返乡客流量增大,届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气象条件,实行相关交通管制,做好低温冰冻天气交通出行各项预防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低温冰冻天气,市民请尽量选择公交和轨道交通出行。非机动车要控制好车速,按道行驶,切不能违法闯入机动车道;行经路口要按交通指示灯通行;转弯要减速,避免滑倒;如遇有积雪道路上下坡道、急弯路段,请下车推行。行人出行前应更换防滑的鞋子或靴子,穿上鲜艳的外套;横穿马路前一定要看清有无来往车辆,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过马路;小孩和老人出行一定要有成人携手或搀扶。

驾驶机动车出行前,首先需要做好车辆的防滑防冻工作,检查车辆性能;开车上路,一定要缓慢通行,避免快速超车、随意“加塞”、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不要争道抢行,尽量不要超车,如遇前方路口堵车,请听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候;在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行车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尽量不要紧急刹车,以免轮胎打滑;行经斑马线要减速缓行,礼让行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交警部门 冰冻 加塞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