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奇卢子跃分路指导防寒工作 全城动员做一切准备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刘奇卢子跃分路检查指导防御寒潮工作 全城动员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全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寒潮步步逼近,宁波全城动员。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分路检查指导防御寒潮工

原标题:刘奇卢子跃分路检查指导防御寒潮工作 全城动员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全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寒潮步步逼近,宁波全城动员。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分路检查指导防御寒潮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把防范应对强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全城动员做好一切应对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城市供电、供水、道路交通、环卫等各项保障措施是否已经落实到位?昨天下午,刘奇首先来到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下属的市自来水公司,在调度中心,他对着监控大屏详细了解防御寒潮准备情况,要求供水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生产调度,确保清泉热线24小时畅通,全力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用水。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桑田变电所检查防寒潮应急工作时,刘奇指出,电力供应是防灾抗灾的关键,电力部门要及时做好应急装备和队伍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随后,刘奇来到江澄路隧道,检查隧道扫雪除冰应急准备情况,他要求隧道养护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备足应急车辆等设施和物资,做到现场巡查与智能监控相结合,快速反应确保隧道交通畅通。刘奇还来到江东环卫新城所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检查扫雪除冰设施准备情况。看到一辆辆扫雪车整装待发,麻袋、雪铲等物资堆放整齐,刘奇不住点头,叮嘱环卫工人在清扫积雪时务必注意安全。刘奇在检查时一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近年无大雪大灾的麻痹思想,像防台一样做好防御寒潮工作,把困难想得再严重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抓紧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要及时向群众发布天气信息,宣传抗雪防冻知识,提醒群众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昨天下午,卢子跃来到北仑区小港街道新棉村,了解农作物、建设工地等防寒抗冻举措,叮嘱确保施工安全,千方百计减少农业损失。在北仑水厂泵房,卢子跃详细询问应急预案措施,要求切实做好管道防冻,在停电等突发情况下继续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在北仑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他仔细听取用电负荷、应急抢险准备等情况汇报,要求加强线路巡查,做到及时抢险,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卢子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强寒潮的雨雪风冻叠加影响,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保障电力供应放在突出位置,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应对工作部署快、预警信息发布快、避灾措施准备快、抢险救灾动作快,切实保障好房屋建筑安全、交通畅通安全、生产安全、市场供应安全和社会安定,把责任、人员、措施、物资设备一一落实到位,努力把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其他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也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御寒潮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刘奇 全城 指导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