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流行什么颜色的车?交警整理"流行色"排行榜


来源:现代金报

继上次“星座排名”后,昨天,宁波交警部门又在其公众服务号上发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宁波小型汽车‘流行色’●黄色:排名稳居中流,看腻了单调的黑白灰,活泼的彩色系列也是一部分车主的选择 

你知道宁波汽车流行色是什么吗?继上次“星座排名”后,昨天,宁波交警部门又在其公众服务号上发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宁波小型汽车‘流行色’排行榜”:白色最多,百搭利器的黑色与灰色紧随其后,最稀有的是绿色、紫色、粉色……

不过更重要的是,整理完这个排行榜后,交警也是得出一个令人欣慰的结论,白色车辆增加也能说明车主们的行车安全意识在增强。

在与历年数据对比后,交警发现,2015年的“流行色”排行榜发生了一些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白色车辆的增加。这可让交警一顿好夸:“群众的眼睛是闪亮的!大家的聪明才智都不是盖的!”

为什么呢?因为选择车身颜色,并不仅仅跟车主的个人喜好相关,更与行车安全紧密相关!交警部门告诉记者,根据澳大利亚一汽车保险公司和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等专业机构的研究表明:颜色越浅的车,发生事故的几率越小。在白天,黑色汽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比白色高12%,而在傍晚和凌晨,这一数字更高达47%。比如,将白色、银灰色、蓝色、绿色、黑色的车一字排开。同样的距离之外,最先吸引人注意的就是白色,它们的醒目程度依次降低,黑色最不醒目。(记者吴依滢)

2015年宁波小型汽车“流行色”排行榜

●白色:稳坐汽车流行色第一的位置

共计106130辆,占比42.4%

●黑色:沉稳,百搭利器,男女可用

共计58544辆,占比23.4%

●灰色:低调

共计22693辆,占比9.1%

●棕色:异军突起,据说早些年排名不高

共计18674辆,占比7.5%

●黄色:排名稳居中流,看腻了单调的黑白灰,活泼的彩色系列也是一部分车主的选择

共计16298辆,占比6.5%

●红色:排名稳居中流

共计16032辆,占比6.4%

●蓝色:排名稳居中流

共计7544辆,占比3.0%

●绿色:“最稀有”奖

共计2485辆,占比1.0%

●紫色:“最稀有”奖

共计1989辆,占比0.79%

●粉色:“最稀有”奖

共计30辆,占比0.0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流行色 占比 交警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