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强寒潮 宁波2156名电力抢修人员待命迎战


来源:宁波日报

强寒潮天气带来的大范围雨雪冰冻、极端低温,将对电网稳定运行构成严重影响。昨天,电力巡线工人对上述易覆冰线路进行重点特巡,暂未发现覆冰情况,但发现山区风力有逐步增强趋势,并对风口区域线路进行针对性巡视。

强寒潮天气带来的大范围雨雪冰冻、极端低温,将对电网稳定运行构成严重影响。昨天宁波供电公司发布消息,根据预测分析,位于宁海西店大青山、象山宁海交界、余姚鹿亭大隐、北仑九峰山等地的7条500千伏线路,以及分布于鄞州白云岗、北仑春晓、慈溪达蓬山、象山黄泥岭等地的8条220千伏线路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覆冰影响。

昨天,电力巡线工人对上述易覆冰线路进行重点特巡,暂未发现覆冰情况,但发现山区风力有逐步增强趋势,并对风口区域线路进行针对性巡视。在余姚梁弄、北仑九峰山、鄞州横溪白云岗、象山西周(宁海象山交界处)、宁海西店大青山,供电部门共设置了5个人工观冰驻点,每组4人入驻在需观冰的线路附近,以便能够快速响应。

在寒潮即将来临前,电力部门再次对重要输变电设备和通道进行特巡,已累计出动特巡人员1026人次,对8条500千伏、21条220千伏易覆冰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线路巡线道进行了修葺,对120处人工观冰器进行了检查,利用无人机对易覆冰线路重点区段开展了试飞行。对变电站内的重点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对易进水设备进行了密封检查。

据悉,昨天17时开始至1月25日,宁波电网以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110千伏及以上电网不安排停电检修工作。171支共2156名抢修人员已待命,迎接冰冻挑战;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随时具备启用条件。428辆抢修车辆,15辆应急发电车,11台大型发电机、78台小型发电机,5辆应急照明车、782套应急照明设施均已“整装待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线路 梁弄 达蓬山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