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三江等超市紧急备货 4000吨蔬菜正在来甬路上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天下午4点多,海曙南都三江超市内,市民在选购蔬菜。“我们已经增加了肉菜备货量,华润万家宁波地区30家大卖场、14家社区便利店,一共备货蔬菜50吨左右,采购量较大的主要是大白菜、土豆、西红柿、萝卜、卷心菜、冬笋等宁波人喜欢的品种。

昨天下午4点多,海曙南都三江超市内,市民在选购蔬菜。  江涛摄

30年罕见的雨雪冰冻天即将来临的消息,给消费市场也带来明显变化:昨天,不少居民去超市提前囤菜,叶菜和猪肉成了抢手货,有超市的货架被搬空;在家电卖场,各种取暖电器格外走俏,能制暖的空调销量较平日猛增了十几倍。

有超市肉菜被“扫光”

商务委:供应有保障,不用囤太多

“怎么叶菜都没了啊!算了,买几个洋葱回去炒炒鸡蛋也好的。”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在三江超市宋诏桥店看到,叶菜和猪肉货架上基本是空的,叶菜货架里只剩一小把香菜和一堆大葱,番茄、黄瓜等也所剩无几,不少匆匆赶来的市民只能在剩下的少数蔬菜品种里淘一淘。

即将来临的大雪天可能造成出门难,不少市民选择提前囤点肉菜。昨天,华润、三江、M6等超市的肉菜都特别走俏,不少超市备货量达到了平时的2倍。

“我们已经增加了肉菜备货量,华润万家宁波地区30家大卖场、14家社区便利店,一共备货蔬菜50吨左右,采购量较大的主要是大白菜、土豆、西红柿、萝卜、卷心菜、冬笋等宁波人喜欢的品种。”华润万家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超市还增加了大米、油、猪肉等民生必需商品的备货量,届时将根据天气情况、市场需求及时增加调整订货数量及品类。

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我市蔬菜供应主要来自外地,即使大雪导致高速公路封道,运菜车也可改走国道和省道来甬,因此,我市肉菜供应不成问题,建议市民不用过多囤肉菜。目前,市蔬菜批发市场场内蔬菜有6000吨,还有4000吨蔬菜正在路上。宁波方兴食品公司也已组织直属牧场专门安排5000头生猪,以应对雨雪冰冻期间的屠宰上市。

取暖家电销售猛增

有商家搭车降价促销

寒潮即将来袭,这两天取暖家电的销售也特别火爆。“后悔没在家装地暖,开空调又太干,还是买个移动地暖抵挡一阵子。”昨天,市民史女士匆忙在网上搜索各种取暖设备,考虑到家里孩子小喜欢在地上爬,她买了移动地暖垫,催商家赶紧发货。

来自苏宁等实体门店的消息显示,这几天取暖家电的销售明显增长。“空调卖得特别火,我们门店的空调销售同比增长286%,今天比昨天又增长了20%。”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宁波天气降温,取暖设备销售同比增长137%,其中暖风机增长369%。随着寒潮来袭,预计北方输入性的雾霾也会加重,不少市民还顺带把空气净化器买回家,最近一周苏宁的空气净化器销售整体增长了52.34%。

在华润万家超市,棉衣、羽绒服、热水袋、电热毯的销售也明显增长。“针对寒潮,我们还把与取暖相关的产品整合在一起,方便顾客挑选。”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起超市推出了电热毯、暖风机、羽绒服等保暖用品的促销,一些特价取暖用品特别受欢迎。

东南商报记者孙美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华润万家 超市 蔬菜品种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