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雪同行 余杭公安在行动——5000警力抗雪防冻日记


来源:浙江在线

寒潮来袭,大雪纷飞,余杭公安分局提前多点多处屯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准备充足应急物资,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径山抗雪民警排查危险点

寒潮来袭,大雪纷飞,余杭公安分局提前多点多处屯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准备充足应急物资,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记者发稿时,共出动警力4926人,处置涉雪警情322起,转移危险地域群众144人,救助流浪人员4名。交警部门在易结冰路段投撒工业盐25吨,铺设防滑草垫4120只,放置交通警示标志45块。

民警排查危房救助群众一刻不停息

1月20日晚至21日晨,径山派出所民警排摸出25处危房、简易工棚、蔬菜大棚等隐患部位,配合镇政府对径山山上50余人劝导下山避险。1月21日下午,闲林山区雪紧路滑,闲林派出所副所长唐晓峰带领队员正在云栖村排查隐患,发现一处老旧砖木房里内住着85岁的孤寡老人徐奶奶。老人开始有点恋家,民警立即劝说,徐奶奶才肯转移。巡防队员薛学军给徐奶奶撑起伞,关林斌收拾好老人的日用品,大家一起把老奶奶送到云栖村委妥善安置,并给她准备好食品和水,村干部主动承担起照看老奶奶的重任。帮老人安置好床位后,踏着带泥的雨鞋,民警消失在风雪中。

PTU队员为事故伤者撑伞盖毛毯

镜头二:PTU队员为事故伤者撑伞盖毛毯

1月21日7点20分左右,余杭公安分局PTU四中队401号巡逻车正在余杭街道禹航路巡逻。突然一声闷响袭来,巡逻车内的4名队员循声望去,原来是一辆大众小轿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痛苦地倒在地上。此时,雪还在不停地下,而受伤的驾驶员伴着痛苦和寒冷,缩成一团。巡逻车里的四名队员马上出动,鲍晔枫从车里拿出一条毛毯盖在了伤者身上;田彬拿出一把雨伞,为伤者挡住风雪;周润熹则开始疏导交通,保证路口车辆正常通行;沈建辉叫住了肇事司机,登记他的车辆和身份信息。同时,田彬还拨打了急救中心电话。所有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雪中的这一幕也被路过的群众纷纷拍下,有人还传到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网友看到这样的照片,都自发地点赞。有网友留言称,今天的杭州虽然很寒冷,但PTU队员这样贴心的救护措施,让人心里暖洋洋。

交警清除行道上倒伏的竹子

镜头三:交警铺草甸摆锥筒冒雪保畅通

1月21日9时15分许,余杭公安交警瓶窑中队民警周国平带领队员巡查至余杭径山镇双后线径山村路段发现,因降雪导致路边竹子被压倒,影响交通,大家迅速将沿路的断枝清理,确保通行安全。11时许,余杭街道禹航大桥路段开始有积雪,为确保安全通行,交警部门警力在大桥桥面铺设草甸、摆放警示锥筒,确保车辆上下坡安全。受寒潮和大雪影响,蔬菜批发市场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大量货车到市场进货,导致勾庄农副物流中心博园路交通拥堵,交警50名警力冒雪疏导了一整天。

刑警冒雪凌霜千里追逃

镜头四:刑警冒雪凌霜千里追逃

近日,刑侦乔司中队对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研判,同时联系在逃人员所在地公安机关协助落实逃犯抓捕工作。1月19日晚,“7.15”乔司强奸案嫌疑人李某(男,44岁,江西人)在江西都昌警方协助下落网。20日中午,民警陈鸿良带队立即前往。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西也大幅降温普降大雪。追逃组一行冒雪7个多小时赶到江西,目前正将嫌疑人李某押解回余杭。1月21日上午,刑侦良渚中队副中队长陶坚带队,冒雪前往安徽黄山开展系列盗窃案嫌疑人追缉工作。高速公路积雪严重,三车道变成一车道,路况险,行车难,行使在路上的警车俨然成了老百姓的开道车。到达安徽黄山后,民警根据前期研判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直捣嫌疑人落脚点,于1月21日15时许,在黄山市莲花路某小区抓获嫌疑人汪某(男,28岁,安徽人),该人涉嫌在余杭良渚、江干六堡、拱墅康桥等地,多起针对理发店假装应聘实施盗窃案件。经初步调查,该汪某交代在余杭、江干、拱墅作案5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现民警正冒雪将其押解回余杭途中。

巡逻警员送七旬迷途老人回家

镜头五:巡逻警员送七旬迷途老人回家

、 1月21日下午,良渚派出所警力在良渚街道好运路小洋坝路口巡逻,发现一名背包老人神色慌张,来回游走,现场警力立刻起了警觉,上前询问。原来,今年74岁的赵大爷是甘肃人,从儿子在良渚的租房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也说不出具体地址,巡逻警力通过查询得知,老人的儿子小赵租住在良渚街道行宫塘村西苑,电话联系对方,得知小赵正冒着雪在找老父亲呢。良渚派出所警员立刻驱车将赵大爷送回暂住地,安全地交到小赵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蒋中杰]

标签:余杭 警力 公安分局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