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文化市场工作被全国点赞 荣获“先进集体”


来源:凤凰宁波

会议现场 21日上午,全国文化市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全国130多名文化系统人士参会。 会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强宣读了全国综合执法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办案单位表彰文件,值得关注

会议现场

21日上午,全国文化市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全国130多名文化系统人士参会。

会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强宣读了全国综合执法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办案单位表彰文件,值得关注的是,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荣获了“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得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宁波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水维表示,宁波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以审批标准化、管理社会化、执法规范化为抓手,从2010年起,逐步推进制度建设,落实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对文化市场进行综合防控,搭建智能平台,开展智能执法。3年来,智能执法系统共巡查网站6万余个,重点监管500余个,查处网络案件60余起,移送公安部门10起,向相关部门抄告不良信息400余条。目前宁波市整个文化市场管理已经初显成效。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网络游戏市场、世界第二大艺术品和电影市场。对此,文化部市场司司长陈通表示,2015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不断上升,文化内容管理获得了全面的加强,对上网服务业与文化娱乐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的成效。

另外,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文化部门将对文化市场进一步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推动文娱行业转型升级,首次试行文化产品黑名单制度,推动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文化市场 全国 先进集体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