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屠呦呦、陈淑芳当选2015浙江骄傲年度人物


来源:中国宁波网

屠呦呦1930年12月出生于宁波,85岁的她仍活跃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目前担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48岁的陈淑芳是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被象山半岛养殖户誉为贴心“女华佗”。

屠呦呦因为身体原因,未到现场领奖。资料图

陈淑芳领取奖杯

21日晚,2015最美浙江人颁奖典礼在杭州剧院揭晓,我市推荐的屠呦呦当选2015“最美浙江人”年度致敬人物,陈淑芳当选2015“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

屠呦呦1930年12月出生于宁波,85岁的她仍活跃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目前担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2011年,她因发现青蒿素而荣获美国拉斯克奖。今年10月,她获得了诺贝尔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极为艰苦的科研条件下,屠呦呦团队与中国其他机构合作,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从《肘后备急方》等中医药古典文献中获取灵感,先驱性地发现了青蒿素,开创了疟疾治疗新方法,全球数亿人因这种“中国神药”而受益。

48岁的陈淑芳是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被象山半岛养殖户誉为贴心“女华佗”。中专毕业后,她一直在象山半到默默奉献。2012年,她接到上级调令,即将离开象山前往宁波市区工作,与丈夫及女儿团聚,但她舍不得象山的养殖户,选择留在了象山。陈淑芳不仅是业务高手,更是学习“牛人”:中专毕业后,一边工作一边自学,2013年,在46岁时获得扬州大学兽医学博士学位,成为浙江省第一个畜牧兽医行业中的博士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当选 屠呦呦 陈淑芳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