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打赢防灾抗灾硬仗


来源: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和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先后两次到雨雪冰冻应急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寒潮已经开始影响我市,必须分秒必争、全面动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责任,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

昨天上午和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先后两次到雨雪冰冻应急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寒潮已经开始影响我市,必须分秒必争、全面动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责任,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防灾抗灾救灾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参加。

刘奇现场听取了防灾抗灾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山区雨雪灾情、道路交通、市区菜篮子供应情况以及对重要区域、重点环节应急预案的组织实施情况。刘奇指出,做好雨雪冰冻应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抢在寒潮前面,赶在时间前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应对防范措施,务必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刘奇强调,要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这一要求,实而又实做好防御应对工作,把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的工作落实到人、到点、到岗、到位。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天气信息,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采取各种化雪融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绝不能因为思想不重视、行动不及时、工作不落实而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刘奇 思想 赢防灾抗灾硬仗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