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溪九大举措严管“一把手” 防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来源:宁波日报

“现居住地址、房子购置时间和价格、私家车品牌类型……”日前,慈溪市各单位的公示栏中都贴出了一份“廉情公示表”,表上详细写明了本单位领导干部本人及家庭的基本信息,包括本人与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和车

“现居住地址、房子购置时间和价格、私家车品牌类型……”日前,慈溪市各单位的公示栏中都贴出了一份“廉情公示表”,表上详细写明了本单位领导干部本人及家庭的基本信息,包括本人与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和车辆拥有情况、有无从事股票买卖及收益情况、出国(境)求学(定居)等各种情况。

据悉,为防止“一把手”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让权力真正待在笼子里,慈溪市近日出台制度,列出九大监督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市级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制约和监督。

“此次以权力相对集中、群众相对关注的市委管理的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监督对象,同时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纳入参照执行范围。”慈溪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针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情况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内容展开监督。

为确保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慈溪市纪委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了九大举措,包括针对“一岗双责”要求,完善了“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报告制度;针对廉洁自律要求,建立了重大事项报告公示核实制度;针对用权决策规范要求,完善了“五个不直接分管”和议事末位表态制度;针对权力痕迹化管理要求,建立了“三重一大”决策全程记实和经济责任审计、记录制度;针对抓早抓小要求,健全了约谈提醒和询问质询制度;针对“一案双查”要求,健全了通报问责制度。通过切实可行的监督举措,确保各项制度编织成笼,将监督制约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权力 举措 行为失范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