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要在市区看雪花飞舞 得等到今天傍晚或夜里


来源:中国宁波网

今天阴有雨或雨夹雪,傍晚前后起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山区有暴雪,局部积雪20厘米以上。目前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宁波,预计今天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山区积雪局部20厘米以上。

今天早上,小伙伴都有些急了,山区雪都积得厚厚的,市区怎么就还没有动静呢?大伙儿别急,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宁波市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寒潮和大雪警报,目前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今天山区大到暴雪,24日到2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度到-8度,其他地区-7到-10度,山区-10度以下,高海拔山区-15度以下,将出现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今天夜里到24日沿海海面有9~11级,江河湖泊8~10级,内陆地区6~8级的偏北大风。

今天阴有雨或雨夹雪,傍晚前后起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山区有暴雪,局部积雪20厘米以上。明天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3~4级,夜里4~5级,明天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7~8级阵风9级。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3~-1℃。

截至昨日20时,根据雨雪冰冻监测系统监测,宁波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雨夹雪。四明山区有积雪,积雪深度达5~17厘米,最大出现在余姚鹿亭达17厘米,全市雨雪量大多在15~25毫米。目前宁波气温普遍在2℃~4℃,其中四明山区和宁海西部山区-1℃~-2℃。

为什么山区下雪总比市区来得容易?

一般来说,气温是随着高度而降低的,加上现在的城市多多少少有了点热岛效应,所以山区气温就会相对平原地区低些,在同样气象条件下,山区会比市区更容易达到下雪条件,山区的降水自然而然也变成了雪。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昨天市区有些地区陆陆续续下过雨夹雪,但持续时间不长。能不能下雪,有很严苛的气象条件,不光要有降水,还要有温度的配合,看高低层“打配合”。“如果高层温度低的话,雪直接就降到地面了;如果地面温度高,一落地就化开了,积不起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是高层,还是地面,温度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那么,市区的雪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呢?

目前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宁波,预计今天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山区积雪局部20厘米以上。董杏燕说,目前地面温度不够,市区要降雪的话估计要等到今天傍晚或夜里了。

如果“天公不作美”,明天雪渐止,同时强冷空气大举入侵,气温持续大幅度下降。24日到26日,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8℃,其他地区下降到-7℃~-10℃,山区可降到-10℃以下,高海拔山区-15℃以下,将出现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22日到24日沿海海面将持续9~11级,江河湖泊8~10级,内陆地区6~8级的偏北大风。

据宁波气象、现代金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市区 大到暴雪 最低气温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