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不少学校停课 荣安中学住宿生抱怨还要在校


来源:甬派客户端

“非常不理解,为何中小学放假的同时,我们却收到回校的短信,且住宿生周末还不能回家。今天宁波多地教育部门对教学安排进行了调整,22日开始,多地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四到五天。冯艳介绍说,荣安中学教室和宿舍都安装了空调,虽然有几个教室因为线路问题停用。

“非常不理解,为何中小学放假的同时,我们却收到回校的短信,且住宿生周末还不能回家。”今天下午,自称是荣安中学一名学生的网友向记者反映。

这名学生说,这样只会让我们生病,希望向教育部门反映下。

吐苦水的高中生还不止一个。

宁波三中一名学生也吐槽说,明天要上课,连上学时间也不能延迟,这让我们这些住得远的学生怎么办?

今天宁波多地教育部门对教学安排进行了调整,22日开始,多地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四到五天。不过,高中阶段只有期末考试延后的通知。

记者下午采访了宁波市荣安中学校长冯艳。她表示,昨天下午因为市政施工导致停电,全校放假,并通知今天下午四点返校。今天还特别和市教育局的基教处和办公室联系,确认“没有明确说高中要停课”。

冯艳表示,学校被设为学考、高考等多个考试考点,加上去年9月台风原因,停课较多,家长希望能统筹安排,把这些时间补回来。加上学校多数学生都是住宿生,有将近900人,有的还是象山、余姚的学生。周末是气温最低的两天,这个时候回家反而不安全。所以要求学生周末尽量不回家,呆在学校复习和备考。

冯艳介绍说,荣安中学教室和宿舍都安装了空调,虽然有几个教室因为线路问题停用。不过,经过今天的抢修,在今晚自习前都会修好。所以,学生不会受冻。

对高中学生对明天要上课的抱怨,宁波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昨晚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做好期末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如气象部门发布暴雪(或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应立即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波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甬政发〔2014〕92号)实施停课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宁波三中 住宿生 荣安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