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喝酒后睡着 象山4岁小孩雨夜步行两公里买零食


来源:中国宁波网

1月20日晚上,象山下起雨夹雪,家住石浦中国渔村的4岁儿童小杰趁父亲酣睡之际溜出门,独自一人在雨雪天外出去买零食。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在路上又电话联系走失儿童的父母,详细询问儿童的穿着特征,得知孩子今年4岁,当时穿黑色马甲,下身穿黑色裤子。

民警帮家长找到了走失的4岁孩子。

1月20日晚上,象山下起雨夹雪,家住石浦中国渔村的4岁儿童小杰趁父亲酣睡之际溜出门,独自一人在雨雪天外出去买零食。结果,他在小卖部买了零食后看起电视,忘记回家。

一觉睡醒的老爹吓坏了,急忙报警,民警通过监控一路追寻到了2公里外的一家小卖部,才找到了孩子。

父亲睡着了没发觉孩子不见了

“警察同志,我儿子不见了,怎么办,怎么办?”1月20日晚上8点40分,象山石浦派出所接到市民蒲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她的4岁儿子在家走失,现在下落不明了。

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在路上又电话联系走失儿童的父母,详细询问儿童的穿着特征,得知孩子今年4岁,当时穿黑色马甲,下身穿黑色裤子。民警随后让家长先去小孩玩伴家、常去的地方找寻,同时安排街面巡逻警力,在走失儿童家附近三公里内展开搜寻,并对周边进行视频监控跟踪。

民警来到蒲女士家,看到孩子父亲非常焦急,民警不断安慰他,分析孩子可能去的地方,寻找线索。民警在详细询问孩子家长后得知,走失儿童名叫小杰,晚上他吵着要爸爸去买零食给他吃,可他爸爸吃晚饭时喝了点酒,在房间内照看孩子时睡着了。小杰的妈妈,因晚上有事外出,一直到小杰妈妈回来,才发现老公熟睡在床,小杰却不在家。

孩子父亲吴先生十分自责,后悔当时自己喝了酒,没有理睬小杰要他去买零食的要求,而是躺在床上看电视睡着了,孩子到底是怎么不见了,他都没有发觉。

民警根据监控找到孩子

民警根据孩子家长提供的线索,初步判定孩子应该是去附近小卖部买零食了。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了派出所,一边通过监控排查,一边驱车到附近小卖部寻找。经过10多分钟的寻找,监控追踪到了小杰在离他家约2公里的地方进入了一家小卖部。民警刚踏进小卖部,小卖部的老板娘也正要打报警电话。“这孩子买了零食后看起了电视,在这里都呆了一个小时了,我问他家住哪里,他说不上来。”

民警对记者说,他们走进小卖部时,小杰正看着电视,吃着零食,问他为何不回家,他说忘记回家路怎么走了。看着回家的孩子,吴先生激动地流出了眼泪,“谢谢你们,幸亏了你们的帮助。”

民警说,儿童走失有不少跟父母不在意孩子的感受有关。有时候,孩子有想法,家长不在意,结果孩子偷偷溜出了家。四五岁的小孩,大晚上走出家,很难再独自找到路回家。家长如果遇到家中孩子走失,应及时向身边的巡逻民警或是拨打110求助,以免耽误最佳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系数,最好能在孩子衣袋内放置家长联系卡,这样孩子走失后,也可以让好心人及时联系。

□宁波晚报记者张寅

通讯员葛来胡黛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买零食 雨夜 喝酒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