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城热炼发布《2015中国城市健身数据报告》


来源:中华网财经

北京人健身与限行之间的不解情缘 第七届全民健身日已落下帷幕,但全民健身不只是一个节日,而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全民运动。目前最火的O2O健身最火APP全城热炼对平台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西安、杭州

北京人健身与限行之间的不解情缘

第七届全民健身日已落下帷幕,但全民健身不只是一个节日,而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全民运动。目前最火的O2O健身最火APP全城热炼对平台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西安、杭州、南京等城市数据进行提取分析,发布了《2015全城热炼中国城市健身数据报告》,为全民健身提供数据支撑,告诉你城市人群那些精彩的健身故事。

北京健身竟与限号相关,夜上海周五不健身

全城热炼数据显示,北京周一健身人数最少,只占一周健身总人数的9%,周四健身人数次之,占比10%。根据数据提取时间内北京车辆限行情况分析,可以发现北京人健身与车辆限行之间密切相关。数据提取时间内,北京周四限行尾号为3和8。在北京,尾号为8的车辆数最多。每逢限行3和8,停车位都比其他时间更好找。至于为什么周一健身人数更少,这与周一是一周工作的开始有关。北京公司多选择周一开例会,手头一堆工作选择去健身的自然就少,而且北京周一也是雷打不动的晚高峰大堵车,工作加路况或许让健身的热情大打折扣。

与北京不同的是,上海周五健身人数最少,占比8%。上海上世纪便因夜生活文化丰富而得名“夜上海”,现在也不遑多让。周五对上海人来说是一周最大的节日,每到晚上,上海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爆满,人们聚餐约会,健身早已抛之脑后。

周六是各城市健身人数最多的一天,其中北京周六健身人数占比21%;上海所占比例为19%。针对不同城市一周健身时间分布进行分析可以发现,除北京外,其他城市周五健身人数皆为一周最少。全城热炼工作人员笑称,“帝都名不虚传,职场人工作素质都比其他城市高,果然的最爱加班的城市。”

北京上海早上健身皆因上班晚下班后健身成为城市新景

北京、上海9点甚至10点上班一直为广大职场人士所羡慕,全城热炼数据中北京、上海上班晚这一优势也尤为突显。数据显示,北京、上海两地成为拥有早上健身人群的唯二城市,占比分别为3%和2%。较之其他城市的零百分比,北京上海早上健身人数惊人。此外其他城市,公司上班时间集中于早上8点左右,健身人群早间健身属于“心有余而时间不足”。

在城市健身预约时间分布数据中,可以看出健身人群多选择下午14:00到18:00进行课程预约。全城热炼工作人员表示,这与此前全城热炼课程需提前3小时预约有一定关联,而且全城热炼已经上线“随时约”功能,会给健身人士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课程预约时间一定程度体现了城市健身人群的健身时间分布。记者对比数据发现城市健身时间占比最高为晚间18:00到20:00,映证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说法。以北京上海为例, 18:00~20:00时间段健身人数占比54%,上海健身人士选择在同时间段健身人数比例为58%。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南京、杭州等城市下午14:00到18:00时间内健身人数占比远高于北京、上海一线城市。天津健身人士在14:00~18:00健身的人数占比为20%,高于北京同时段的11%的人数占比。

气候温差或成南方爱游泳、北方爱器械的主要影响因素

在健身方式选择上,对数据分析可以发现上海、成都等南方城市对游泳这一健身课程更为喜爱,选择这一课程的人数占比均在50%以上;而北京、天津等北方城市选择器械课程的健身人士更多,占比达到60%~70%。全城热炼抽取数据时间段处在夏天,课程选择呈现以上特点应与南北方气候相关。夏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处于高温天气,但南北方的高温天气有所不同。南方高温天气属于全天处于高温状态,早晚温差并不明显;而北方高温则多为中午气温高,早晚气温较之白天则有显著差异,有时甚至达到10度以上差别。数据分析城市健身多集中与晚上,因此南方的全天高温使得游泳大受欢迎,北方则或许因早晚温差大使得跳进水里解暑的渴望不那么明显,而不如在网络社交热中练练器械,自拍晒晒马甲线来的过瘾。

除器械、游泳外,瑜伽在课程选择中占比位列前三。北京健身人士有19%选择瑜伽,上海选择瑜伽的健身人数所占比例为24%,此外,其他城市瑜伽健身人数占比均在20%左右。全城热炼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中抽取的数据是在夏天,到秋冬天气时,瑜伽课程应会反超游泳,甚至有望于器械争夺最受欢迎课程。”

全城热炼发布的城市健身报告,既为都市人群健身提供良好的参考,更对健身相关行业商家给予数据支撑。而全城热炼依托健身大数据,根据用户所在地区的气候特征、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不同的生活方式等为健身人士量身打造专属的健身课程。

关于全城热炼(http://www.itis6am.com/)

全城热炼是一款o2o的健身APP,利用互联网整合了各大线下健身房,突破了传统健身,时间、地域以及课程的限制,为爱好健身的朋友,提供一个实惠,便捷的健身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数据 全城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