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一中学老师向学生和家长发“方舟船票”


来源:都市快报

老师发“方舟船票”引热议 12月20日下午,东方论坛网友“世界杯球迷”贴出一张江北实验中学老师发给家长的“方舟船票”。 网友网友“左岸摄影”说:末日是玩笑,让孩子知道感恩,很好。 网友“落日般的

老师发“方舟船票”引热议

12月20日下午,东方论坛网友“世界杯球迷”贴出一张江北实验中学老师发给家长的“方舟船票”。

网友网友“左岸摄影”说:末日是玩笑,让孩子知道感恩,很好。

网友“落日般的优”说:老师很幽默,既让家长多拥抱孩子又教育孩子要感恩。

陈老师:世界末日没来为学生成功减压

12月21日下午,刚刚上完课的陈小波没有想到她的小小一张打印“船票”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陈老师教了16年思想品德课,平时很关注孩子的想法。

前段时间,她课间跟孩子聊天,有学生说,世界末日马上要来了,很害怕;也有的学生说地球要黑三天,他还没买蜡烛。有的学生还把这种担忧写在了作业本上。陈老师把学生的心思都记在心里,她明白,此时单纯的说教,并不能奏效。

12月20日,江北实验中学办家长开放日,她给家长和孩子发了“方舟船票”。

那一天,陈老师和大家探讨的话题,是“学会调控情绪”。在课上,陈老师和大家探讨了很多孩子的烦恼,青春期、学习、生活、亲情、还有对“世界末日”的担忧。

课后,很多家长反映,这种形式很新颖。

“就在刚才上课的时候,我还对学生说,看,世界末日没来吧!一张小船票,给学生平凡的初中生活减压的同时、留下温馨快乐的回忆,还能促进孩子跟家长的情感交流。”陈小波说,有这样的效果,她非常满意。

家长:被船票打动了周末带孩子看电影

参加陈老师观摩课的崔女士被那张小小的船票所触动了。

“老师的做法挺让人感动,也让我们家长意识到了,平时可能对孩子关心还不够。”崔女士说,“周末我准备带孩子出去看看展览,或者去看个电影,如果孩子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就带他去逛逛街。”

崔女士认为,老师能够从过去的强调学习转向关注学生精神健康和情感,让她感到欣慰。“挺暖心的,我也会跟孩子多一些交流关注,要积极响应陈老师。”

相关新闻:

标签:老师 末日教育 方舟船票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