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外滩延伸段昨日开工 定位为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老外滩延伸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定位为历史文化街区,区域内古建筑将被保留。同时,白沙地下停车库488个车位也正式开始运营。 □记者李宇龙 白沙公园地下停车库 448个车位正式开放 位于老外滩

昨天(12月26日),老外滩延伸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定位为历史文化街区,区域内古建筑将被保留。同时,白沙地下停车库488个车位也正式开始运营。

白沙公园地下停车库

448个车位正式开放

位于老外滩延伸段的江北区人民路与白沙路、宏全巷交叉口的白沙公园地下停车库经过一年多建设现已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通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已于昨天正式投入运营。

白沙公园地下停车库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整个停车库地下部分共三层,建筑面积17925平方米,停车位448个,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人民路、通途路等繁华周边路段的交通拥挤和老外滩区块、甬江北岸周边停车难问题。此外,车库地上部分的白沙公园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建设,特别是沿甬江边保留的13棵樟树,将共同见证未来江北的勃勃发展,也为宁波市民增加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延伸段定位为历史文化街区

古建筑被保留

老外滩延伸段项目位于江北区,南至外滩大桥,北至白沙公园,东临甬江,西至中马路转白沙路,占地面积5.03公顷。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约3.8万平方米,含地上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0.9万平方米。

项目负责人周国良告诉记者,老外滩延伸段定位为天主教堂—外马路历史文化街区(即老外滩)的风貌延伸和协调区域。“项目将保留修缮文物建筑(浙江海关旧址、邮政局旧址、英国领事馆旧址、谢氏旧宅、英商洋行、朱氏旧宅等),保留改建冷库等特色建筑和保留市政设施等功能性建筑。”竣工后的老外滩延伸段项目,绿地率不小于20%,保留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据介绍,老外滩延伸段是老外滩历史的重要载体,是宁波“三江六岸”拓展提升工程和现代都市建设及中心城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也是两江北岸开发建设战略的引擎项目。该区域在考虑保留文物建筑、市政设施用地的基础上,以滨江公共绿地为主,适量用于商业、文化娱乐和居住混合用地。

相关新闻:

标签:老外滩延伸段 历史文化街区 定位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