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美术馆2012年第二期入驻艺术家作品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

宁波美术馆2012年第二期入驻艺术家作品展 艺术家入驻工作室,宁波美术馆,作品展

亚历山德拉·罗帕蒂克与其在宁波美术馆中创作的最满意的作品《等爱》合影。 张宏婷/摄

12月25日下午,宁波美术馆2012年第二期入驻艺术家亚历山德拉·罗帕蒂克作品展——“言溢桠枝”在宁波美术馆4号展厅开展。亚历山德拉在入驻的一个多月中通过素描、版画、丙烯、彩笔等多种手段进行绘制、拼贴、肌理制作作品,完成了一系列具有中国意味的综合媒体作品。中国家庭人物,宁波的水,河姆渡的石子等成为她首次到中国的感受主体。因此在她的作品中出现了各种中国人物形象,出现了湖蓝色的面,出现了代表中国文明的点,出现了各色流动的线……让她的作品可视性极佳。

“‘家庭’与‘爱’是我对中国这个国度全部的感知,它们给了我丰富的创作灵感”

亚历山德拉·罗帕蒂克,于11月19日入驻宁波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宁波是我来中国的第一站,来之前我通过网络和书籍查阅了有关中国的知识,也研究了大量的中国画家的作品,”谈及其创作灵感之时,亚历山德拉说道:“‘家庭’和‘爱’是我来到中国之后感触最深的,也是我在美术馆创作的6幅作品的主题。”因此我们在观赏她的作品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她6副作品中每一副都包涵着关于她对家庭这个概念理解的某些元素,比如其作品《等爱》中的少女、《爱情》中出现的男子、《婚姻》中的一男一女结婚场景和《孩子》中的爱情结晶孩子等,这些元素都经由她自身进行艺术加工从而能丰满地体现在她的作品中。当被问及其作品中对宁波元素的把握时,亚历山德拉显得很兴奋,她说来到宁波的第一感受就是水,非常多的水,因此她的6副作品的基调大多都是大篇幅象征水的蓝色,海洋气息扑面而来。

相关新闻:

标签:艺术家 宁波美术馆 作品展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