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子争房产 金婚老人从“分居”到被逼离婚


来源:钱江晚报

二子争房产 金婚老人从“分居”到被逼离婚

播报人:江北法院

为了房子,有人闹着离婚,有人装着离婚,而这对金婚老夫妻,被逼着离婚。

老夫妻一个姓徐,一个姓李,都年近70岁。结婚以来,夫妻间感情很好。

两人一共有4个孩子,两男两女,都已成家立业。

3年前,徐大伯和李阿姨的房子要拆迁。这本是一件好事,两人可分到一套50多平米和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

只是,房子要晚几年到手。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李阿姨住大儿子家,徐大伯住小儿子家。

事情就发生在二老的“分居”之后。

去年拿到房子后,偏心的徐大伯犯了错。他在没跟任何人商量的情况下,将其中那套小房子卖了,钱全给了小儿子一家做生意。

这下,其他3个子女不干了。尤其是同样奉养老人的大儿子,更是怒火中烧,认为老爹实在太过偏心。

大儿子担心,偏心的老爹将剩下的房子也卖了。在这个巨大的“威胁”下,大儿子要求,父母要离婚,这样他就能把剩下的那套房子抢过来。

结婚50年的夫妻,怎能说离婚就离婚。起初,李阿姨坚决不同意,但无奈她住在大儿子家里,不得不低头同意;徐大伯也不想离婚,可是子女整天在身边逼迫。

两个尴尬的老人只得到江北法院打起了离婚官司。

承办法官审理后认为,二老感情没问题,只是碍于依靠不同的儿子,怕一起生活的儿子日后不会善待他们,才被逼无奈来起诉离婚。

最终,法官决定坐一会“和事佬”,让一家人和好,也为老人了一段心事。

法官多次召集老人的4个子女调解协商。经过努力,达成了协议:李阿姨和徐大伯在剩余的一套房屋中安度余生,直到百年之后,大儿子和两个女儿分别继承房产三分之一的产权。

相关新闻:

标签:被逼离婚 儿子 争房产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