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白沙街道“宁波最歪楼”危房全部搬迁完毕


来源:钱江晚报

江北白沙街道“宁波最歪楼”危房全部搬迁完毕

今年1月24日,距离中国最重要的新春佳节只有15天了。但这一天,白沙街道白沙社区书记张洁静却比过节还高兴:住在危楼的最后两户终于搬出,住进了街道为他们安排的红梅出租房。

至此,这幢有“宁波最歪楼”之称的危房全部搬迁完毕,未造成人员伤亡。两年前,差不多同时有人反映江北的房子和徐戎三村的房子是危房,但最终,两处房子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

2011年3月,有居民反映戴祠巷2、3号(一幢楼)的倾斜问题。一接到反映,街道就带着住户到相关部门,详细说明房子情况,随后宁波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进行了鉴定。

结果显示,房子属于危房的最高级,D级,不存在维修,要直接拆除,住户必须搬迁,涉及31户。

接下来,街道很快拿出公房作为过渡房,让搬迁住户免费暂住。

“房子很明显是斜的,在房间里更明显,放个皮球,都能从南边滚到北边”,张洁静说,考虑到自身安全,20多户居民早早搬入暂住房。

然而,还有一两户却成了“钉子户”,想多拿赔偿。

在赔偿问题上,街道方面比较无奈,但绝对无法满足。双方只能僵持。

1月份的监测报告显示,房子的倾斜度似乎加大了,“眼看着要过年了,剩下的住户必须要搬。”

“1月24日那天,当住户答应搬迁后,我们给他们买了窗帘、晾衣架一起送过去。”张洁静说。

相关新闻:

标签:江北 宁波最歪楼 危房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