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宁波 > 城市联盟 > 鄞州区

宁波鄞州巧用资本市场促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鄞州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联合海尔等企业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量化母基金”,由来自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家、云计算网络专家组成“宽谷奥立安”团队进行运作。目前,以量化投资为特色的宁波(鄞州)量化金融小

宁波鄞州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联合海尔等企业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量化母基金”,由来自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家、云计算网络专家组成“宽谷奥立安”团队进行运作。目前,以量化投资为特色的宁波(鄞州)量化金融小镇已启动建设。

通过金融改革创新,集聚优质资本,鄞州走出了一条良性循环之路。目前,鄞州在册各类投资机构总数达132家,注册资金规模65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上市公司达16家,其中12家首发上市企业累计募集资金115.09亿元。

“巧用资本市场,是培植内生性动力、破解要素瓶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性选择。”业内人士表示,淘汰落后产能、改造生产流水线……转型升级路上,每一步都需要企业真金白银的投入。为此,鄞州区打出金融扶持“组合拳”,全力帮助企业度过资金“渴求”期。

针对规上企业,该区通过面商促动、先发带动、机构推动、部门联动、政策催动“五动”工作法,让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得益于去年定向发行新股募集的5.73亿元资金,“东睦股份”今年以来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并加速向节能环保企业转型。针对中小微企业,该区引导区内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3年前,鄞州以引进杭州银行宁波科技支行为契机,出资3000万元作为引导基金设立“风险池基金”,用于科技支行信贷风险代偿,吸引科技银行、风投机构等瞄准小微科技企业定向“输血”。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帮助200余家科技型企业走出困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企业 资本市场 宁波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