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宁波 > 城市联盟 > 鄞州区

宁波量化金融小镇启动建设 引入新兴金融业态鄞州有底气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特色金融优势明显 鄞州区在2013年就引进了来自华尔街的量化团队,研发出多项国内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化交易技术,并成功发行多个产品。2014年,又联合联想、海尔等产业资本,参股设立了首支量

特色金融优势明显

鄞州区在2013年就引进了来自华尔街的量化团队,研发出多项国内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化交易技术,并成功发行多个产品。2014年,又联合联想、海尔等产业资本,参股设立了首支量化母基金,面积5000平方米的量化金融港投入运行。同年,引进的森浦资讯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债券信息和工作平台。目前,全区在册各类投资机构总数132家,注册资金规模达65亿元,以量化交易为核心,以私募基金、天使投资、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为特色的新兴金融业态正快速崛起。

民间资本活跃充沛

鄞州区销售超十亿、超亿元的企业分别为29家、453家,上市公司16家,聚集了一大批宁波的龙头企业。许多企业已经完成原始积累,形成可观的财富。随着甬商浙商资本加快回归,这些企业资产保值增值需求不断增强,投资金融领域的步伐不断加快。全区人均GDP超2万美元,居全市首位,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不断提升。

创新资源集聚发展

鄞州区拥有全市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2个(电信、移动)云计算中心,能完全满足移动互联网金融所要求的高速、高频、大数据、安全等需求。南高教园区中有6所高校开设金融专业,可为企业本地化提供金融人才保障。此外,鄞州区亲商、安商意识强,行政效率、服务效能、产业政策均居省市前列,为新兴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了投资便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金融 业态鄞州有底气 宁波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