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手郭敬明一手侯孝贤 女总裁赵依芳的天马行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周四是七夕节,68岁的著名导演侯孝贤将来到杭州,为8月27日上映、帮助他拿下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电影《刺客聂隐娘》进行宣传,并参加“时代的对话——七夕,凝视侯孝贤”电影论坛。 在这场论坛上,与侯

本周四是七夕节,68岁的著名导演侯孝贤将来到杭州,为8月27日上映、帮助他拿下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电影《刺客聂隐娘》进行宣传,并参加“时代的对话——七夕,凝视侯孝贤”电影论坛。

在这场论坛上,与侯孝贤对话的是一位56岁的杭州女人,她叫赵依芳,华策影视的总裁。华策影视是《刺客聂隐娘》内地唯一出品方、独家发行方。

厉害的是,赵依芳的这次投资和发行,是在侯孝贤入围戛纳之前。

几乎同时,她出品的另一部电影《小时代4》在今年暑期档热映。2013年,赵依芳以1.8亿元收购了郭敬明公司最世文化26%的股权,从而获得了《小时代》优先投资权。

一手是横扫年轻粉丝的郭敬明,一手是艺术电影大师侯孝贤,这就是赵依芳的选择。

昨天,记者来到华策总部西溪文化创意园,和这位“霸道女总裁”面对面对话。

三年前初见侯孝贤

“感觉挺有缘分的”

昨天,赵依芳坐在办公室里,穿了一件自称“夏日家居”的暗红色休闲服,“三年前的夏天,我和侯导也是在这里见面。好像也是随便穿了一件夏天的衣服。”

2012年,杭州举行了一场“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暨首届西湖影像——侯孝贤导演电影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前夕,他来到西溪文化创意园,走进了华策。

“那次还没聊到《刺客聂隐娘》,但感觉挺有缘分的。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侯导是一个艺术家。我就直接告诉他,我喜欢他的电影。然后双方都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合作。”赵依芳说。

华策在北京的电影团队一直在追《刺客聂隐娘》这个项目,发行事宜早在戛纳公布入围前就定了,“如果获奖了以后再去谈发行,那还轮得到我们吗?我们这个‘新兵’就会被排到十万八千里外了。”

《刺客聂隐娘》是华策影业去年成立后,从投资到宣传发行全面运作的第一部电影,华策也借此强势进入电影发行业。

“侯导是艺术家,《刺客聂隐娘》是一部世界级的艺术片,是一场视觉盛宴。”赵依芳回忆了自己第二次与侯导见面的感受,“那次是在《刺客聂隐娘》上海电影节的发布会上,侯导吟了一首唐诗《枫桥夜泊》,我感觉到他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感情很深。这也使得他的作品往往会触动心灵。他值得尊敬。”

她认为:“现在的85后、90后已显示出比较自我的一面。他们对哲学、艺术,对精神的需求比较高,是文艺的一代。我接触到很多年轻人,他们不满意父母安排他们去学金融、互联网,他们说要学设计、电影、艺术。我认为年轻人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说到《刺客聂隐娘》的票房,一直让记者感觉如沐春风的她立马“霸气”起来,“过亿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殷雷]

标签:赵依 郭敬明 总裁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