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多万预付款半月凑齐,小紫淇今天赴美治眼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武义2岁大的女童小紫淇,今年7月底查出眼癌。几次化疗下来,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如果不及时去国外治疗,将面临摘除右眼球的风险。20多天前,经本报报道后,小紫淇的遭遇引发了大量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手,鼓励

武义2岁大的女童小紫淇,今年7月底查出眼癌。几次化疗下来,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如果不及时去国外治疗,将面临摘除右眼球的风险。20多天前,经本报报道后,小紫淇的遭遇引发了大量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手,鼓励这个可爱漂亮的小女孩战胜病魔(详见本报11月4日A13版,11月5日A10版报道)。

如今,好消息传来,在亲戚朋友和爱心人士帮助下,小紫淇一家终于凑齐了100多万元预付款。今天上午(12月1日),在妈妈刘冰的陪伴下,小紫淇坐飞机赴美国治眼睛。

祝她好运。

爱心人士捐30多万元

  唯一的房子暂时不用卖了

刘冰怎么也没想到,曾经让夫妻俩焦头烂额的100多万元治疗费用,竟然在半个月内就筹齐了。

11月2日,小紫淇去广州进行第4次介入治疗时,一家人手头只有20万元,这还都是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借来的。

当时,他们打听到的消息是,去美国治疗光预付款估计要18万美元,相当于约115万元人民币。由于他们的房子还在还贷,卖掉也只能筹到六七十万元,孩子的病情又耽误不得,这让他们心急如焚。

所幸,11月4日,经本报报道后,事情出现了转机。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给了一家人希望。

报道出来当天,他们就收到了1000多笔捐助,合计20万元。目前,一家人已收到30余万元社会捐助。

媒体介入后,小紫淇的遭遇,在网上迅速扩散。

之前,刘冰夫妻俩的朋友同学,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件事。看到报道后,他们主动打来电话,要借钱帮助他们。

“我一个同学,把一辆平时不怎么开的车卖了,借给我们10万元。”就这样,亲戚朋友们你10万我10万,到11月中旬,剩下的几十万元也很快凑齐了。

成功筹到钱也意味着,他们一家唯一的房子暂时保住了。

 今天上午母女俩出发去美国

  爸爸留在国内努力赚钱

除了筹钱,之后的申请就医、付款、办理签证等各项环节,也都很顺利。

11月14日,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给出正式报价,预付治疗费用为16万美元。

David Abramson医生建议小紫淇进行以下治疗:包括10次麻醉后检查,可能需要4次介入治疗,以及3到4次激光或者冷冻治疗。

好消息是,16万美元的预付款比刘冰一家之前预估的18万美元要少一点。不过,这笔预付治疗费并不包括介入治疗的费用。“介入治疗是在其他医院做的,一般需要做2到3次,每次费用3万美元。”

也就是说,目前小紫淇只筹到了第一次介入治疗的费用。接下来半年,预计一家人还要筹钱,为第二甚至第三次介入治疗作准备。

既然没钱,一切就精打细算。为了节省费用,这次去美国治疗,小紫淇由妈妈刘冰一个人陪同,小紫淇的爸爸留在国内赚钱。

之前,刘冰本打算11月29日出发去美国,美国时间12月2日预约了专家会诊。因为29日的机票比较贵,临时改在12月1日出发,这样可以节省上万元机票钱。

不过,这么一改,母女俩的行程就变得非常仓促。

今天凌晨2点,她们就得从金华出发去上海。上午11点30分,在上海浦东机场上飞机。经过15小时的飞行,在美国时间12月2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到达机场。到美国的次日一早,他们就要去医院接受专家会诊。

保住眼球的成功率很高

  有望半年内治愈回国

刘冰一家对这次治疗很乐观,甚至提前买了返程的机票,回程时间是在2016年美国时间5月15日。根据其他病友的经验,一般在半年之内,小紫淇的眼疾便能治愈。

目前,在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长期有十几名中国眼癌幼儿在接受治疗。刘冰说,保住了眼球,女儿后续视力恢复就存在希望。有没有眼球对外观影响实在太大了,这也是很多家长愿花巨资送孩子出国治疗的原因。

目前,由于多次介入治疗留下后遗症,小紫淇的右眼视力已大部分丧失,右眼球还出现了萎缩,不过不仔细看看不大出来。

小紫淇活泼好动,身体底子也好,在家一刻不得闲。平时,看着小紫淇若无其事地玩耍,刘冰经常产生怀疑,女儿眼睛究竟有没有问题。

11月29日上午,钱江晚报记者去武义家里看望小紫淇。1个多小时里,活泼的小紫淇几乎就没有安静的时候。

只见她一会儿玩玩具马,一会儿玩橡皮泥,将它们捏成球抛来抛去。她还喜欢找人打牌,虽然只会乱念不认字,但很会自己寻开心。

逮了一个空,记者问她:“你去美国干什么?”“看眼睛。”“怎么去美国?”“爸爸开车去。”

不过,不出意外,下一次小紫淇和爸爸见面,应该是在半年之后了。

在此,我们也祝愿小紫淇在美国治疗期间一切顺利。宝贝,加油!

[责任编辑:殷雷]

标签:小紫淇 预付款 今天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