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当地群众二战参与救援美军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1942年4月18日,16架B-25轰炸机从航母升空直插东京上空,将一枚枚炸弹投向日本国土。趁敌人慌乱之际,轰炸机群迅速低空掠海,飞向中国。正当他们为胜利欢呼时,却由于战机油料耗尽等原因,不得已弃机跳

1942年4月18日,16架B-25轰炸机从航母升空直插东京上空,将一枚枚炸弹投向日本国土。趁敌人慌乱之际,轰炸机群迅速低空掠海,飞向中国。正当他们为胜利欢呼时,却由于战机油料耗尽等原因,不得已弃机跳伞。

象山人赵小宝当年和丈夫成功转移了15号机组的5名美国飞行员。据她回忆,当天救美军飞行员的不只有她和丈夫,还有好多人。其中有10位渔民为了救3名美国飞行员被日本鬼子射杀。赵小宝说,“我们营救美国飞行员的行为,虽充满了危险,但我想,在当时每一个朴实的中国人都能够做到。”

1990年,原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副总裁穆恩组织一支考察团来到浙江、安徽等地,寻找当年参加营救美军飞行员的中国老人。这段封存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才开始公布于世。但宁海当地群众救助美国飞行员的历史并不为人所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美军 象山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