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建平:杭州临安 支前模范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高建平:杭州临安 支前模范

高建平近照

高建平近照

20岁出头就投身革命

组织后方群众积极支前

这位94岁高龄的抗战支前模范,出生于山东省泗水县,20岁出头就参加革命,担任村里的妇救会主任。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高建平组织后方群众,积极支前。“那会儿,妈妈组织村里的妇女烙煎饼、做布鞋,支援游击队战士,还曾组织人员掩护当地群众及时撤退。”刘学云和记者说。

1946年,高建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9年,她和丈夫随军南下,来到昌化县,从此扎根临安。

自从接到参加阅兵的通知,高建平和全家人都很激动。“妈妈身体硬朗,平日里生活能自理,还能上下四楼呢。”刘学云说,老太太早早地就开始收拾赴京的行李了,对这次北京之行相当期待。

出发前,老太太被安排进行了体检。8月21日下午,老太太乘坐高铁到达北京。全程陪同的刘学云告诉记者,他们乘坐的这班高铁,花了5个小时左右到达北京,一路上,老太太精神状态很不错。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今日临安

[责任编辑:蒋中杰]

标签:杭州临安 高建平 支前模范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