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57年高银巷小学的马育超 唐女士想和你再续友情


来源:都市快报

我希望能找到小学时同窗半年却友谊深深、印象深刻的一位同学。记者董吕平:唐女士71岁,全名唐瑞华,老家湖州,1957年唐女士随家人搬到杭州居住,当时她12岁,就读杭州高银巷小学六年级。

同窗半年友谊深深 如今我已是年过七十的老人

前日14:43,唐女士来电:我希望能找到小学时同窗半年却友谊深深、印象深刻的一位同学。那一年,我家从县城搬入杭州河坊街西太平巷,我也迁学到高银巷小学念六上,举目无友很孤单,但同班女孩马育超主动接近我,还带我去学校附近的她家玩,记得她妈妈好像是高银巷小学的老师。可惜半年后我家又搬到灯芯巷,我不得不转学到百井坊巷小学。临别时,马同学还来送我。 虽相处仅半年,但她的善良、热情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渴望找她再续友情。如今我们都是年过七十的老妇,真希望有生之年再相见。

记者董吕平:唐女士71岁,全名唐瑞华,老家湖州,1957年唐女士随家人搬到杭州居住,当时她12岁,就读杭州高银巷小学六年级。唐女士说的马育超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的。

当时,唐女士刚转学过来,一个人也不认识,也不好意思跟同学打招呼,只有马育超主动找她玩。“她家离学校很近,有时候她就带我到她家玩。”唐女士记得,两个人相处得很好,唐女士在高银巷小学读了半个学期,家又搬到灯芯巷,她只好再次转学。搬家那天,马育超还特意来送她。

可惜的是,两个人再也没了联系。“我经常想到自己儿时就读的高银巷小学,班上其他40多个同学完全没印象了,只清楚记得马育超的名字和相貌。”

唐女士初中、高中都在杭州女子中学读书,后来考上了浙江医科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分到陕西农村一家医院,待了七八年才调回杭州,直到从市中医院退休。

唐女士想在有生之年找到马育超,可惜,她没有马育超的照片。印象中,马育超很清秀,扎个马尾辫,她妈妈是高银巷小学的音乐老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马育超 高银巷 小学六年级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