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场出来打车走高速 过路费该由谁出?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我下了飞机从萧山机场打车到九堡,当时司机打了计价器的,从机场到家一共是101元,但司机却收了我们116元,说15元是高速公路的过路费。记者蒋大伟:吕先生打上车后,出租车从机场高速进入收费站,走杭甬高速往二桥方向驶去,最后在德胜收费站下了高速,过路费是15元。

昨日10:39,吕先生来电:昨天,我下了飞机从萧山机场打车到九堡,当时司机打了计价器的,从机场到家一共是101元,但司机却收了我们116元,说15元是高速公路的过路费。

我不明白,既然已经收了101元,那么就应该包含了过路费。我想请快报帮我了解一下,坐出租车上高速,出租车高速公路的过路费是不是该由乘客出?

记者蒋大伟:吕先生打上车后,出租车从机场高速进入收费站,走杭甬高速往二桥方向驶去,最后在德胜收费站下了高速,过路费是15元。出租车司机说这笔钱要吕先生承担,“我觉得不是很合理,司机事先也没告诉我啊。”吕先生说,既然是按表打车,那么就应该计价器显示金额付款,他以前也在机场打过车,印象中都没有收过路费。

杭州运管回复:来去机场走高速产生的过路费,的确需要乘客承担,因为去机场的路线除了高速公路还有不需要收费的地面道路,但距离和时间也会有所增加,所以,一般乘客都会选择走高速去机场,而享受高速便利的同时,过路费就要乘客来买单。

不过,乘客只需要支付单趟的过路费即可,如果有司机要求收取来回过路费,或在乘客要求下不愿意走其他道路,乘客可以向运管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过路费 乘客 运管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