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低温度跌至-10℃左右 防寒抗冻 做好准备了吗


来源:青年时报

对此,杭州市气象台称,21日到22日有明显雨雪,周末有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罕见的寒潮天气。 可见,虽然此次杭州并不见得真的会冷到-12℃,但是很冷很冷,这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已是既成事实。

最低温度跌至-10℃左右防寒抗冻做好准备了吗

最低温度跌至-10℃左右防寒抗冻做好准备了吗

犹记得前几天,让整个朋友圈为之疯狂的“最低气温跌至-11℃”的余温尚未过,昨日,一张令杭州人“胆战心惊”却又莫名激动的天气预报图再次引爆了朋友圈——“本周六-9℃,周日-12℃”!-12℃是什么概念?要知道,杭州史上最低气温是1969年的-9.6℃!

对此,杭州市气象台称,21日到22日有明显雨雪,周末有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罕见的寒潮天气。不过,是否真的会冷“破”历史纪录,尚是未知数。

冷空气被迫南下

大家是否还记得,刚进入这个冬天时,气象部门预测说,这可能会是一个暖冬。那为什么就突然暴发了一次强大的寒潮?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一切源于2015年12月30日11点,北极迎来的一场“世纪之暖”。当时,北极气温急升35℃,从29日的-35℃一跃升至0.8℃,比以往冬季正常气温高出近30℃。这是有卫星探测以来,首次在12月的北极发现0℃以上的气温,也是有记录以来,北极冬季气温第二次升至0℃以上。

同日,位于冰岛的强大气旋式风暴将北大西洋的热量带向北极地区。于是,北极地区变暖,而中纬度地区变冷,气压差较正常弱。冷空气被迫在西伯利亚囤积加强,越积越多,最后向南侵袭。

明天强寒潮来袭

昨天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称:北方有强冷气团正在活动积聚,预计其前锋将于21日影响我省,22日夜里开始强冷空气主力大举南下,气温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因此,我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有严重的雨雪冰冻。

从目前资料看,我省南部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陆地海上都有大风。23-26日我省除东南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23-24日杭州最低气温-4到-6℃,下周将是这个冬天以来最冷的一周。25-26日杭州大部分区县最低气温将降到-10℃左右,山区可能更低,需特别注意。

可见,虽然此次杭州并不见得真的会冷到-12℃,但是很冷很冷,这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已是既成事实。

周四周五还有明显雨雪

不过,这么冷还让杭州人这么激动的原因,除了雪,当然还是雪。没错,这周有雨夹雪,甚至是大雪、暴雪。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明天夜里至22日,我省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眼馋北方雪景,想迫不及待在白雪皑皑的西湖边来张自拍照的姑娘小伙们,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了呢?

不过,预计今晨开始气温将继续走低,浙中北大部最低0℃到-2℃,有薄冰。另外,下雪不冷化雪冷,“三九四九冰上走”。从昨天起进入“四九天”,江南冬日里最冻人的一面即将来临,大家务必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最低气温 抗冻 最低温度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