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交警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开车打手机罚50元扣2分


来源:都市快报

上个周末,几乎所有在杭州考出驾照的司机和车主,都收到了杭州交警的发来的短信。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相应处罚——  1.开车打手机。

上个周末,几乎所有在杭州考出驾照的司机和车主,都收到了杭州交警的发来的短信。

短信上写着:为了迎接G20峰会,摒弃交通陋习,交警对驾驶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掉头、变道加塞、违法鸣号、驾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实施依法按上限顶格严处。

昨天,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杭州交警已经展开工作,重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些平时司机们可能并不在意的违法行为,比如双黄线掉头、变道加塞、开车打电话等等,都在此次严查范围内。

昨天下午,我们在中河中路庆春路口的人行天桥上,对中河中路南向北车道上等红绿灯的车辆进行观察。透过车辆的前挡玻璃看到,开车时打电话的司机仍不在少数,还有一些司机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玩手机,有两个司机大概玩得投入,甚至在路口红灯转绿灯时手机仍不放手,引来后面车辆连按喇叭……

说到按喇叭,交警说,在市区也是禁止鸣笛的。如果前车挡了路,可以通过闪烁大灯进行提示。接下去,交警也将在各个路口对鸣笛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

另外,我在路口看到,有的司机为了抢道,实线变道的情况不少,还有一些存在加塞行为。

对于加塞的定义和理解,昨天我问了下城交警武林中队的交警,他给我举了个例子:体育场路东向西,在建国路口是五个车道,两个左转两个直行和一个右转车道,平时直行的车会相对比较多,左转车道会空一点,但有的直行司机不按规定,在行驶的车道依次排队等候前进,而是走相对空一些的左转车道,在车道虚线快要变实线时突然打方向并入直行车道,这样做虽然并不是实线变道,但却影响了其他车道车辆的正常通行,降低了通行效率,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种行为就属于加塞,在这次交警的严查范围内。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相应处罚——

1.开车打手机。将被处以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路面监控和交警胸前的警务摄像头,都能对这类违法过程进行摄录取证。

2.违法鸣笛。交警表示,违法鸣笛不但会带来噪声污染,也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和休息带来很大影响,市区违法鸣笛交警罚款50元。

3.违停。违法停车并被交警贴上罚单的,将被罚款150元;临时违停被路面监控抓拍的,将被罚款50元。

4.越过双黄线或单实线违法掉头。将被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随意掉头的,罚款100元扣2分。

5.在实线内变道加塞。将罚100元扣3分;虚线内加塞,将被罚款100元。

接下去,交警部门还会对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抽烟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各位开车有不良习惯的司机,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坏习惯趁早改改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开车 交通违法行为 杭州交警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